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切实加强畜间布病防控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2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琳敏 任小西)今年以来,三原县采取以溯源灭点为重点的免疫、监测、消毒、监管、无害化处理等综合措施,布病疫情持续高发的态势得到有效遏制,畜间疫情形势趋缓,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加强宣传。采取印发明白纸、布病、结核病、狂犬病及《传染病防治法》防控知识讲座等宣传手段,使广大群众了解到布病、结核病及狂犬病等传染病可防、可控、不可怕,增强了全社会的防范意识。2020年,三原县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布病防控知识培训348余人次,共发放布病防控知识宣传挂图、明白纸、及致全县奶山羊养殖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7000余份。

不断加大排查力度。为全面掌握全县布病、狂犬病、口蹄疫等传染病畜间发生情况,该县在防疫期间,要求各镇(办、中心)逐村、逐场(户)对畜禽进行拉网式疫情排查,切实做到一户不丢,一畜不漏。为摸清布病感染本底情况,对21个奶山羊规模养殖场(共计存栏3000只),进行进行摸底摸排检测,目前完成检测羊血清样本57份。通过排查,全县疫情稳定。

加强产地检疫。各基层动卫所不断加强奶山羊、奶牛调运监管工作制度落实,加强产地检疫管理与调入落地管理,并不断加强辖区内调运经纪人的管理。(B)⑤

新闻推荐

肖芳到三原 走访人大代表并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本报讯(王利锋)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芳到三原县,走访人大代表并调研复工复产工作。肖芳分别走访了省人大...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切实加强畜间布病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