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记忆中的那束光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三原县新兴中学 杨维静

光是什么?光可以照耀前方的路,光可以给予你指引,在我的记忆中,也有那么一束光。

依稀记得有次暑假,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了一起去玩,阳光明媚,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闹,好不快活,可是,快乐的时光都很短暂,眨眼间,我们就该回家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脚底踩到了一个东西,我捡了起来左瞅瞅右看看,发现这是一个钱包,我顿时乐开了花,翻开钱包,看见里面有三四张崭新的百元钞票,我当时乐得一蹦三尺高,心里美滋滋地想着:太好了,这下我要发财了,哈哈哈。我环顾四周,见没有人,便把钱包悄悄地装进口袋里……

到了家门口,我并没有立马就进去,而是将门开了一条缝,确认没有人后我才走了进去,我蹑手蹑脚地溜进自己房间,坐在桌前,正在想入非非,房间门突然被推开了,我吓了一跳,连钱包掉在地上了都不知道,而当我反应过来想去捡钱包时,钱包已经在妈妈手里了,她拿着钱包,问:“哪里来的?”说完,还随手翻了一下,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我捡的。”妈妈皱了皱眉头,问道:“捡到的东西不应该物归原主吗?这里面的钱不是很多,万一哪天你捡到别人的救命钱呢?你会怎么办?”我无言以对,她拉着我走出门,正巧碰见一位正在找东西的叔叔,妈妈走过去,问道:“先生,这是你的东西吗?”说完,把钱包拿了出来,那位叔叔说:“是是是,这就是我的,真是太谢谢你了。”“不用客气。”当时我就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我听见了那位叔叔给妈妈道谢,但在我的耳边,这声道谢却像是针一样,扎在我的耳根……

妈妈就是我记忆中的那束光,她指引着我,教会我如何做人,我想,这束光会深刻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指导老师:杨娜娜)(E)③

新闻推荐

好家风,在这里传扬……

雷家孩子们读书的场景。?李氏家规。?刘坤昌给妻子喂饭。本报记者崔福红构筑幸福的家庭离不开好的家教,好的家教...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忆中的那束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