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助推社会综合治理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5-28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建民记者郭朝霞)5月22日,记者从咸阳市三原县检察院获悉,近年来,该院把打击犯罪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抓手,联合其他职能机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形成打击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该院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特别是侵犯土地使用权刑事犯罪,保障了集体土地使用权,进一步优化了投资发展环境,为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该院通过签订帮教协议、定期回访考察、建立回访档案、制定回访制度、完善帮教计划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开展对被不起诉人员的回访帮教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院对办理的重大复杂案件、热点案件、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等,认真评估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明确提出意见,科学制定预案,有效防止矛盾激化或引发新的矛盾。

该院结合执法办案工作,定期对社会稳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消除隐患、强化管理、预防犯罪的对策建议,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新闻推荐

三原切实加强畜间布病防控

本报讯(赵琳敏任小西)今年以来,三原县采取以溯源灭点为重点的免疫、监测、消毒、监管、无害化处理等综合措施,布病疫情持续高...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助推社会综合治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