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咸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01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关于加大农村清洁取暖补助力度、支持建设咸兴北路、解决城区义务教育入学难、缓解城区停车难、解决农村农作物秸秆等农副产品过剩问题的建议……”这一件件凝结着人民的期盼、人大代表的汗水和智慧的建议目前已全部办复。

5月31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各类建议287件,建议涉及城建城管环境、工业信息交通、农林水利、教科文卫、发改人力资源财税经贸等各个领域。会后,这些建议分别交由市级46个承办单位和秦都区、渭城区、三原县、乾县、彬州市、长武县(市区)政府办理,各承办单位全部完成了办理工作,代表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98%。

市政府各承办单位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法定职责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站在自觉接受监督的高度狠抓落实。建立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牵头、综合科室协调、业务科室具体办理的四级责任体系,主动担当,积极解决实际难题,提高了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常委会领导重点督办、常委会审议督办、组织代表现场调研督办、与督查室联合督办等方式,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解决率。各承办单位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调查研究,综合分析论证,促进了问题解决,增强了办理工作实效。

“一把手”责任制、与代表“三见面”和未调研不拟稿、未沟通不答复、未满意不发函的“三个不”等办理模式的创新,增强办理工作透明度,提高建议办结率,有效解决了群众关注的一批民生问题。(B)⑧

新闻推荐

李彦武:校园防疫,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本报记者宋超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三原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恪尽职守,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