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男子伤害致人死亡逃跑13年 曾七天七夜没吃东西只喝水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3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历经多年,辗转甘肃、河南、内蒙古、陕西等7省区,从甘肃庆阳一路追捕至陕西咸阳,6月29日晚,公安阎良分局专案组民警在三原县将负案在逃13年的命案逃犯王某成功抓获,至此“2007.12.23”伤害致死案告破。

2007年12月23日晚7时许,王某因家庭纠纷将受害人捅伤致死后逃跑。案发后,公安阎良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嫌疑人王某开展追捕工作,受制于当时的条件,案件一直没有突破,王某好像人间蒸发一样杳无踪迹。办案民警没有放弃,一直在调整侦查思路,探索新的侦查措施,摸排任何一处可疑的藏匿地。

在调查追捕过程中,民警发现王某反侦查意识极强,生存能力强,逃亡时没有任何规律、方向可循,并且随身携带刀具,十分危险。曾经有一次,有线索反映,王某可能藏身三原某地,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三原追捕。就在民警到达的前一天,狡猾的王某为躲避追查,风餐露宿、昼伏夜出,用十几天时间,不搭乘任何交通工具,从三原步行到了河南灵宝。那次出逃,让专案组民警又错失抓捕机会。

2020年,公安阎良分局决定将此案作为命案积案攻坚目标案件开展侦办。与此同时,2020年全国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王某先后被市公安局、省公安厅及公安部选定为“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目标逃犯。

很快有线索反映:在甘肃庆阳一建筑工地,一名叫“吴军”的人一直佩戴黑框眼镜或墨镜,性格暴躁,随身携带匕首,对别人为其拍照或打听他的身份特别敏感。经调查,“吴军”与王某情况十分相近。

情况紧急,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庆阳市展开追捕,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作下,发现“吴军”暂住偏僻农村至少2年,因仓皇逃离没有办理退租手续。根据其逃跑路线,有逃离甘肃返回陕西藏匿的可能。

6月29日,追捕组在三原县清河公园发现“吴军”的踪迹,经过20名侦查员8小时的地毯式搜捕,于当晚在三原清河南岸发现“吴军”坐在河畔乘凉,伺机将其擒获。

“吴军”就是逃亡13年的王某。王某供述,对他来说被抓是一种解脱,逃亡中他风餐露宿、昼伏夜出,最长一次七天七夜没有吃东西只喝水,几次差点被冻死或饿死。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阎良警方在此奉劝其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是唯一出路,投案自首之日就是改过自新、亡羊补牢的开始。记者张志杰

新闻推荐

三原扎实开展药品医保基金直接支付

本报讯(记者吴萍)为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提升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三原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伤害致人死亡逃跑13年 曾七天七夜没吃东西只喝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