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手机外借需谨慎 一不留神钱被转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03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借他人手机却转走手机里的余额,三原一男子用同样手段实施三起盗窃案件,近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公诉机关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五个月,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并依法退赔被害人被盗财物。

法院经审理查明:去年1月份,被告人王某在三原县某招待所住宿时,偷窥到店主张某手机微信支付密码后,以打电话为名借用店主手机并添加自己的微信,将38750元转出。同年5月,被告人王某在某餐馆点餐后,趁服务员进后厨之际,将店主李某放在桌上的手机盗走,手机后壳内装有现金120元。王某以900元价格将该手机变卖。同月,他又在吃饭期间借用店主手机,发现其微信钱包有钱后,添加其微信,分三次转走对方微信红包内5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王某曾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拘役,属有前科,且以筹集毒资为目的多次盗取被害人手机内钱款,遂作出以上判决。法官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在手机绑定的账户内存放过多的资金,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F)(2)

新闻推荐

三原岗位练兵提升履职能力

本报讯(卢晓望)今年以来,咸阳市三原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把教育培训作为队伍建设的“重头戏”,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手机外借需谨慎 一不留神钱被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