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阎良13年前伤害致死案告破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16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会锋彭来)历经多年,辗转甘肃、河南、内蒙古、青海、宁夏、西藏、陕西等7省(自治区),2020年6月29日晚,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专案组民警在三原县清河公园附近,将负案在逃13年的命案逃犯王某成功抓获,至此“2007·12·23”伤害致死案成功告破。

2007年12月23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因琐事将受害人在其住处捅刺致死后逃跑。案发后,公安阎良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嫌疑人王某开展追捕工作,受制于当时的条件,案件一直没有突破,嫌疑人杳无踪迹。办案民警一直调整侦查思路,探索新的侦查措施,摸排着任何一处可疑的藏匿地……

在调查追捕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王某反侦查意识和生存能力较强,在逃亡时,没有任何规律、方向可循,并且随身携带刀具,十分危险。曾经有一次,民警接到王某可能藏身在陕西三原某地的线索,立即前往追捕,可就在民警到达的前一天,狡猾的王某又逃离了。为了躲避追查,他风餐露宿、昼伏夜出,用了十几天时间,不搭乘交通工具,从陕西三原步行到河南灵宝。

2020年,公安阎良分局决定将此案作为命案积案攻坚目标案件开展侦办。无独有偶。2020年全国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在逃人员王某先后被市局、省厅及公安部选定为“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目标逃犯。

天道酬勤,终于有线索反映:在甘肃省庆阳市一建筑工地,一名叫“吴军”的人,一直佩戴黑框眼镜或墨镜,性格暴躁,随身携带匕首,对别人为其拍照或打听他的身份特别敏感。民警经过调查,“吴军”与王某情况十分相近。

情况紧急,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甘肃省庆阳市展开追捕,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发现“吴军”在甘肃省西峰区温泉镇偏僻农村暂住至少2年,因仓皇逃离并没有办理退租手续。根据逃跑路线判断,“吴军”有逃离甘肃返回陕西的可能。

6月29日,追捕组在陕西三原县清河公园发现“吴军”的踪迹,20名侦查员经过8个小时地毯式搜捕,于当晚在三原县清河南岸发现“吴军”坐在河畔边夏凉。身负命案的王某有随身携带刀具的习惯,加之地处清河河畔,抓捕工作极具挑战,抓捕组在科学指挥、细致分工后,没有给其任何反抗机会,将其成功擒获。

经查,“吴军”正是逃亡13年的王某。在得知抓他的是阎良刑警时,王某很快承认了其在13年前因家庭纠纷持刀将人捅刺致死的犯罪事实。

新闻推荐

陕西省食品饮料企业积极开发新品,打造品牌,拓展销路 变“陕西味道”为“中国味道”

6月3日,临近正午,骄阳似火。在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冰峰)厂房门前,一辆辆大货车在烈日下等待,进进出出的铲车...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阎良13年前伤害致死案告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