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陕西省关工委开展公益研学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8-27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迎)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用科学、创新的研学理念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给他们带来一个快乐的童年,8月26日,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了“情寄留守爱暖童心”公益研学活动,邀请咸阳市三原县的50名农村留守儿童走进国王的朋友·国际儿童探索馆,感受科技带来的新知识、新思想和新理念。

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吕明凯表示,通过举办这次研学活动,希望能帮助同学们打开自然的大门、科学的大门,培养大家对自然、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引导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将来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陕西省各级关工委多年来积极发挥五老“政治、经验、威望、时空、亲情”等独特优势,针对留守儿童学习缺辅导、亲情缺关爱、行为缺约束、心理缺疏导、安全缺保障“五缺”问题,协调、联合各有关部门,通过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四点半学校”等关爱阵地,举办“老少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夏令营”、“心理辅导站”等多种活动,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将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

新闻推荐

扶贫路上的“女战士”

王宏利(右一)入户走访贫困户韩志锋。本报记者王志杰文/图三原县大程镇荆中村有个女党支部书记王宏利,她巾帼不让须眉,一...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李靖与丝绸之路2020-08-05 07:29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关工委开展公益研学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