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教育学生,应以心理辅导为主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4 08:29   https://www.yybnet.net/

编辑同志:

读完9月23日薛丽微评中的《惩戒学生应把握分寸》一文,深有感触。正如文章所言,“无论学生表现多差劲,老师一定要理智,当举起‘戒尺’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学生的承受能力。”

工作在教学一线的老师,每天都会面对学生。而几乎每个班级里都会有几个让老师们头疼的学生。上课不专心听讲,时不时做小动作,书写速度慢,字迹潦草,时常不完成作业,违反校纪校规等等。他们各自的坏习惯几乎每天都在自己身上重演,老师们也会每天都苦口婆心地重复着监督、警告、劝说,希望他们改掉学习和纪律上的坏习惯,争取有一点点的进步。但是,面对学生的屡教不改,很多老师的情绪就会失去控制,这时候的老师往往容易做出有悖师德的不当举动,对学生进行惩罚。

老师,请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学生之所以叫学生,是因为他们年龄还小,正是学习知识,培养品格和良好习惯的时候,犯了错理应得到我们教师的理解和原谅。让心情平复一两分钟以后,再进行处理,你就会相对冷静好多,会更加客观地对待学生的错误,千万不能对学生进行体罚或变相体罚。我们老师应当以心理辅导为主,通过与学生、家长的深切交流,探寻出学生在学习、纪律上之所以止步不前的根源,再辅以心理疏导,从根本上扭转学生的错误思想,轻易不要进行惩戒。

纠正了学生思想上的偏差,当学生在某方面有些许进步时,教师应及时予以鼓励和表扬,让学生有坚持下去的信心和恒心。长此以往,好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培养起来,学习和生活中的陋习日益减少,最终,学生将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好学生。(三原县西阳镇东寨小学 朱靖华)(E)③

新闻推荐

三原县交通局抓监管保障“双节”运输安全

本报讯(麻峰记者冯萌)“双节”期间,三原县交通运输局加强组织协调,科学指挥调度,注重安全监管,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圆满完成“双节...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教师节的礼物2020-09-17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学生,应以心理辅导为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