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学文化 爱祖国 《咸阳日报》小记者富平游学侧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0 08:07   https://www.yybnet.net/

王丹博

近日,《咸阳日报》小记者部组织武功县、三原县250余名小记者赴富平开展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活动当天,两个县区的小记者分别从当地乘坐大巴出发,途中三原县池阳小学的小记者梁雅琪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演唱过程中许多小记者高声附和,歌声激昂,振奋人心,很快形成强有力的大合唱,每一张小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富平黄帝祠,小记者们统一换上大红色的汉服,互相拍照留念,一个个明朗的笑脸和一片片鲜艳的红色凝聚成了中国红的“海洋”。在中华郡礼仪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认真学习了传统礼仪,朗读了《我的祖先叫炎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还参观了乾元殿、始祖大殿、坤元殿。武功县实验小学的小记者刘梦涵说:“这个活动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历史文明的源远流长,我为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而骄傲!”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小记者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

中华郡的虎园,动物种类丰富,有老虎、狮子、狼、熊、梅花鹿、孔雀等。一进到虎园小记者们就被院子里觅食的梅花鹿吸引了,有的小记者将提前准备好的胡萝卜拿出来投喂。带队老师为大家讲解每一种动物的生活习性、现存数量等,让小记者们在与这些动物近距离接触的同时也树立了保护动物的观念。

最后,小记者们来到了陶艺村,观赏了国内外不同风格的陶器,许多小记者购买了心仪的小陶器作为礼物送给父母。

三原县东关小学的小记者葛宸言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受益良多,不仅玩得开心,还学到很多,增强了爱国意识,希望能多参加一些类似的活动。” (E)③

新闻推荐

陕西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总体情况 中高风险地区返陕提前三天报备

1月12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副主任马光辉,省教育厅副厅长...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您,从远处走来2021-01-13 08:35
评论:(学文化 爱祖国 《咸阳日报》小记者富平游学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