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咸阳市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6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自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咸阳市迅速启动此项工作,由市卫健委牵头并建立了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20个单位为联席会议成员的托育照护服务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确保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管理,细化措施。市政府通过多方征求意见,下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市卫健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托育机构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托育机构备案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统一设置了13个县级管理用户账号及密码,市、县两级卫健系统均由专人负责管理,系统管理员进行实名验证,加强账号和密码的管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部门联合,积极推进。市卫健委联合市委编办、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下发了《关于转发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办法(试行)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营利性、非营利性等不同性质的托育机构的注册、备案程序。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95家托育机构在托育机构备案信息系统内进行了注册,备案申请提交12家,备案已通过3家。

分类指导,试点示范。为积极营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咸阳市开展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全市共有13个托育机构试点单位,通过试点,建成了一批诸如三原县口袋兔托育中心、秦都区聪明树托育中心等具有示范性的试点单位,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了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覆盖率和群众满意率。(F)(2)

新闻推荐

三原“五位一体”推动各类人才在基层建功立业

本报讯(李佳任永刚)去年以来,三原县立足引管用育留“五位一体”,探索构建人才向基层流动体系,推动各类人才在基层建功立业彰显...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您,从远处走来2021-01-13 08:35
猜你喜欢:
王店孙撑杆木偶2021-01-20 08:11
评论:(咸阳市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