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鼓励工业企业省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8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琴琴 艾兰英)近日,三原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结合实际为工业企业省外务工人员发放“真金白银”,鼓励他们就地过年。

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节、错峰出行。倡导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带头留县过节,引导省外务工人员尽量在三原过节休假,错峰出行,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确需返乡的员工,鼓励企业专车送返。对于春节期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留县过年省外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新年红包、赠送20G免费流量。

支持企业稳岗留工、连续生产。在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惠企政策落实的同时,鼓励订单充足、具备条件的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保持生产,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县财政给予2万元的补助。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电信、电力、天然气、自来水等相关单位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的通讯和用电、用气、用水需求。三原县文旅部门制作节日旅游套票,春节期间城隍庙、李靖故居等旅游景区对留县过年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省外务工人员免费开放。

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对生活困难的企业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对象积极给予关怀,对留县过年的省外务工家庭困难对象给予500元困难补助;团县委将组织录制一段微视频、青年文明号单位年夜饭折上折,送饺子、发放定制福包等“祝福送回家”系列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外地青年员工送去温暖和关怀。

强化职工权益保障。督促各企业认真执行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相关政策法规,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在岗职工休息休假,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和加班费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狠抓工资拖欠源头预警,加强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力度,加大节前巡查和专项检查频次,及时查处化解各类欠薪矛盾纠纷,确保春节期间工人工资及时足额支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B)(11)

新闻推荐

这一年我们动真格带来三原“幸福蓝”

本报讯(通讯员吕蔷)当2021新年的钟声如期而至,2020年三原县全年共收获254个优良天,同比增加了40天;PM2.5累计浓度为50微克/立...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王店孙撑杆木偶2021-01-20 08:11
猜你喜欢:
您,从远处走来2021-01-13 08:35
评论:(三原鼓励工业企业省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