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邵战书的脱贫致富路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8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鹏

在三原县嵯峨镇嵯峨村,提起村民邵战书,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说:“邵战书踏实肯干,不但脱了贫,而且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是我们村里人学习的榜样。”

邵战书自幼父母早逝,患上了严重的肢体残疾,家中生活十分困难。2017年,他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心想着脱贫致富的邵战书,看到其他村民通过发展养殖业变富裕了,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但是没有资金,只能干着急。

一次偶然的机会,驻村工作队告诉他,按照国家扶贫政策,贫困户发展产业可申报产业扶贫项目,有了项目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于是,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邵战书立即上报了光伏扶贫项目,并申请了小额信贷无息贷款。在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下,邵战书拿着贷款资金安装了光伏设备。由于踏实肯干,邵战书学会了项目经营管理方面的技术,驻村干部还联系三原县科技特派员技术员上门,对他进行技术指导。

如今,邵战书通过努力脱贫了,他的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2万元,让嵯峨村的村民们对他刮目相看。他也完全掌握了光伏发电技术,对创业越来越有信心,随着光伏发电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驻村干部还为他争取到了产业挂靠资金,实现年底入股分红。另外,帮扶干部还帮助他的儿子联系三原县中瑞家具有限公司,为其解决了就业,每月有了固定的收入。

说起今后的日子,邵战书坦言道:“产业发展对于我们这样的贫困户来说,是一项长远脱贫致富的路子,今年村上的光伏发电已经见成效了,咱还能参与分红,这段时间我又在村里打工,既能照顾家,还能挣钱,往后咱这日子会越过越好。”(B)(11)

新闻推荐

您,从远处走来

三原县新兴中学八年级一班潘元春您,从远处一步一步向我走来,直到走进我的心里驻扎下来。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遇见时,您一头金黄...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王店孙撑杆木偶2021-01-20 08:11
猜你喜欢:
评论:(邵战书的脱贫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