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狠抓项目建设 增强发展后劲三原县委书记 李华林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26 08:46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观摩,看项目、比质量,发现了问题,找到了差距,坚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高效率精心建设项目。今年我县确定重点项目98个,总投资502亿元,年度投资184亿元;列入省级重点项目3个、市级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2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一季度三原恒大康养城养生谷、得利斯肉制品加工基地等40个项目全面开工,占新建项目的67%,其中市级重点项目新开工13个,开工率72%。目前已完成投资3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1.3%。我们将严格落实“三包三促”责任,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四比一建”劳动竞赛活动,确保新建项目上半年开工率80%以上、三季度开工率100%,坚决完成全年固投增长9%的目标任务。

二是高质量精深谋划项目。围绕三原被列为“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县”“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县”政策机遇,瞄准“两新一重”、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向内用力抓谋划、向外用力抓争取,持续充实储备库、扩大项目总盘子。截至目前,已策划包装政府投资项目105个,总投资40.16亿元;征集“十四五”项目352个,总投资2073亿元。

三是高水平精准招引项目。坚持把强链补链作为产业项目招引的重中之重,聚焦绿色食品、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充分发挥省级三原高新区和清河食品工业园、大程西阳先进制造工业园、陵前医药产业园集聚作用,精准招引大企业、好项目、新动能,以高质量项目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组建4个招商分局,主动和市上的4个招商分局对接,资源共享,项目共招,确保招引一批好项目。

四是高标准精细服务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以“能办就办”的标准,以“最多跑一次”的作风,以“我是店小二”的服务,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能力大提效、重点项目审批大提速、基础设施配套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提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全力打造行政审批最快、办事效率最高、支持政策最优、保障措施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总之,我们将坚持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以这次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为新起点,全面推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新热潮,用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干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气象、干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省争先进位、为全市助力添彩!(B)⑦

新闻推荐

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卫华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冯萌)3月11日,咸阳市2021年科技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科技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期间和2...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项目建设 增强发展后劲三原县委书记 李华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