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聚焦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29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逸林)今年以来,三原县坚持以农民富裕富足为目标,聚焦产业兴旺这一关键核心,紧盯农业高质高效,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聚焦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发展现代高科农业、特色农业,做大做强粮食、设施蔬菜、苹果、奶山羊等主导产业,做优做精时令水果、食用菌、苗木花卉等特色产业,着力构建“四主导三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聚焦保障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大力实施绿色高效“吨粮田”粮食保安工程,打造“吨粮田”示范点15个。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总产始终保持在19万吨以上。

聚焦蔬菜提质增效。鼓励支持群众发展以日光温室、大中拱棚、露地为主的设施蔬菜生产,打造蔬菜产业提质增效示范点15个。健全完善农产品冷藏保鲜、分拣包装、仓储运输、初加工等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实现绿色高质高效持续发展。

聚焦“万元果”质效攻关。通过建设矮化密植省力新型果园、推广引进新品种、提高中早熟和加工型品种比重等方式,持续提升马额、陵前、新兴等北部塬区苹果质量,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使苹果种植生产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同时优化生产布局,抓好樱桃、葡萄、核桃等时令水果和杂果种植,推动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聚焦畜牧业稳步发展。按照“稳定肉畜、调优奶畜”的思路,着力扩能、提质、增效,尤其是奶山羊产业持续拓展“星火模式”,规模化集约化养殖,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聚焦品牌强农工程。坚持以品牌打开大市场,以品牌带动上下游,培育发展一批“一村一品村镇”,升级“老字号”、开发“原字号”、培育“新字号”,积极推介“蓼花糖”“小磨香油”等品牌农产品,打造更多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名片。(B)⑦

新闻推荐

三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催收贷款公告

广大客户朋友们: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树立全民诚信意识,推动辖区信用环境建设,防范和化解银行业金融风险,我社将...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油菜花香满校园2021-03-24 08:35
评论:(三原聚焦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