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选择大于努力!为了服务樱桃产业,她做出了新的选择!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4-22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梁军锁

?图为王美娃,4月8日 摄

?盛开的樱桃花

人的一生,就是充满故事的一生。

王美娃的故事

王美娃,陕西省三原县陵前镇大寨村建军农资服务部的负责人。从1999年经营农资至今,王美娃已走过22个年头。

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我国农村还比较贫穷,王美娃至今记得,由于兄弟姐妹多,上学的学费常常让父母发愁,这让她很伤心。

1981年初中毕业后,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心灵手巧的王美娃凭借裁缝手艺,生意盈门。为了多挣钱,她还赶集上街摆过地摊。

结婚成家后,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王美娃在村里开办了农资门店,卖起了肥料。由于严把肥料质量关,她赢得了种植户的信任,生意还不错。在这个行业,王美娃一干就是22年。

樱桃产业的兴起

陵前镇大寨村属黄河流域渭河水系,粮食作物以小麦、玉米为主。以前村民增收的主要经济作物为苹果、大葱、核桃等。

随着周边各地经济作物产业的兴起,为了发挥自身优势,取得好效益,大约从2004年开始,大寨村结合当地土壤、气候特点,兴起了种植大樱桃的发展“热潮”。

几年过去后,种植大樱桃取得了不错的效益,这让很多村民都动了心,大寨村的大樱桃种植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大寨村已栽植大樱桃2000余亩,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大樱桃村。

“我从2010年开始,也栽植了9亩大樱桃。成熟的大樱桃,颜色艳丽,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看着就让人高兴。现在我的果园使用的就是硅谷有机硅功能肥。”4月8日,在王美娃的农资门店内,她高兴地对笔者讲道。

为何选择有机硅功能肥

谈及为何选择经营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系列产品”时,王美娃打开了话匣子。

原来,三原县陵前镇大寨村的土壤、气候非常适宜发展大樱桃,优越的气候环境造就了大寨村的大樱桃不仅汁多、味美、口感佳,而且果个大、果形好、色泽亮,一下子赢得了市场的欢迎,种植者获得了不错的效益。但是在效益的促使下,一些种植者急功近利,使用肥料不科学,出现了樱桃树枯萎甚至死亡的现象。

面对个别种植户的求救,在查明樱桃树的死亡原因后,王美娃把眼光放在了寻找“新型功能性肥料”上。

经过查找资料、了解咨询,“河北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系列产品”进入了王美娃的视野中。于是从2020年6月份开始,王美娃的门店成为了“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直营店。

?图为李佰成和妻子,4月8日 摄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9月下旬给樱桃树秋施基肥时,大寨村的李佰成师傅一下子买了66袋硅谷有机硅功能肥,这让我信心倍增,干劲十足。看来,种植户还是舍得投资呀!”王美娃高兴地补充道。

我为硅谷有机硅功能肥系列产品代言

支持单位: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

招商热线:0310-6630807

19133021668

新闻推荐

西北农大小麦宽幅沟播技术每亩增收150 元

近日,陕西省春季小麦观摩会在咸阳市三原县和渭南市富平县召开,观摩会上,专家向省内各县区农技人员介绍了今春小麦生长情况,并...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选择大于努力!为了服务樱桃产业,她做出了新的选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