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四个到位”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2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珍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三原县敢于较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决落实“四个到位”、着力提升“四力”,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查纠整改有典型、有震慑,人民群众有反响、有掌声。

严格自查到位,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该县政法单位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强化纪法教育引导,用好宽严相济政策,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对待查纠问题环节,制定了《自查事项报告表》,把“六大顽瘴痼疾”列为必查事项,消除侥幸心理、放下思想包袱,勇于自查自纠。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突出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自查自纠问题、分析症结原因、抓好整改落实,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

全面清查到位,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该县紧紧围绕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方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实行一问题一专班,既查事也查人,既查表象也查根源,确保问题查深查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手段,确保查纠问题不虚不空、取得实效。

问题整治到位,凝聚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该县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自查清查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突出重点问题强化专项整治,拿出破难题、补短板、堵漏洞的硬招、实招,找准病根,对症问题,列出清单、制订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时限和责任人,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对个性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并围绕教育整顿发现的工作短板和制度漏洞,实行源头治理,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和条件,真正实现常治长效。

夯实举措到位,强化组织保障的“合力”。该县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实施,强化协同作战,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树立标准意识上下功夫,在搞好统筹结合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民意导向,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实行开门搞整顿,真正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进来,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决心、力度和担当,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B)⑥

新闻推荐

先贤教我战胜挫折

三原县新兴中学九年级一班席嘉伟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选择。有的人已经认准目标,勇往直前;有的人却独自徘徊,踟蹰不...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四个到位”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