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第一次历练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28 08:28   https://www.yybnet.net/

三原县池阳小学五年级二班 杨天乐

在《咸阳日报》举办的小记者外出采访活动中,我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在满怀急切的期待下,终于迎来了活动的第一次启程,也迎来我人生中第一次校外历练。

早上,我和队友们准时相约在三原县人民广场。这时,载我们的大巴车还未到,我左看看,右瞧瞧,终于,大巴车到了,我兴奋不已,这一天的行程就要开始了……

我们来到位于九嵕山旁的张家山,先后参加了拔河、拉面、古诗词接龙等比赛,小记者们分成几个人一组,各自为自己的对伍拼尽全力。通过这些比赛,我深刻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也让我明白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理。同时,我们还体验了祖祖辈辈相传的舞龙、打胡坯活动,这样的活动仿佛让我置身于祖辈们的欢乐与辛劳之中,拉近了我与张家山人之间的距离。

我印象最深的是地道探秘。因为地道阴暗狭小,有些地方很矮,所以我们都是弯腰走进去。里面光线不足,我们艰难地摸索前行,不知走了多久,终于找到了出口。经老师介绍,我们了解到以前这个地道是抗日战争时期打击敌人用的通道,也是当时的战场。我们不仅体验了这段历史,还对英雄的先辈们更加敬佩了!

告别张家山,我们又来到了西安博物院。在那里,陈列着许多古物藏品,让我了解了古代文化。同时对古都西安曾经的辉煌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通过参观我了解到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在长安建都,其中最著名的是周、唐、秦、宋这四个朝代。

西安博物院中陈列了各种各样的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唐代美人俑,我疑惑地问:“这么胖,怎么会称得上美人呢?”“因为唐代以胖为美”旁边的老师说,原来如此。我们边走边看,走到一个古碗旁,老师向我们介绍,它是古代皇帝用过的碗,古代皇帝每餐用九碗盛不同的肉,代表九五至尊,而大臣们依官位依次减少。而且碗的重量也代表不同的意义,皇帝用的碗最重,代表至高无上,大臣们同样依官位依次减轻。如果有人用皇帝相同重量的碗,或者更重,代表着要造反,在当时是要抄家杀头的。这体现了当时严格的封建等级制度。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不同时期的文化背景。作为小学生的我,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把我们的乡村建设得更美。同时,我为自己是一个长安人感到骄傲!(指导老师:杨宁)(E)③

新闻推荐

咸阳与陕西科技大学深化产学研合作

本报讯4月14日,由咸阳市科技局专家科带队,三原县科技局局长李原、三原县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龙头企业代表关卿、...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先贤教我战胜挫折2021-04-21 08:52
评论:(第一次历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