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武功"四举措"再掀教育扶贫热潮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1-15 10:15   https://www.yybnet.net/

为让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武功县教育局"四举措"再掀教育扶贫热潮。

—是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传递温暖,奉献爱心,该局组织全系统教职工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通过自己微薄的爱心,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让他们切实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二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了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该局领导带头深入到包抓的贫困户家庭开展走访活动,广大教师纷纷响应来到贫困学生家中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不仅推动了教育扶贫工作扎实稳步开展,也让扶贫的阳光照耀到贫困家庭及贫困孩子的心田。

三是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为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各基层校(园)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建档立卡已脱贫、未脱贫贫困户和校级贫困生学生家庭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从思想、学习、安全、习惯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谈心,及时有效的弥补孩子们家庭教育中缺失的爱。

四是深入开展大家访活动。各校(园)深入到自己结对帮扶的学生家中,从思想、学习、安全、习惯等方面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反馈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宣传国家对教育扶贫政策,细心询问家长和学生目前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并为学生辅导功课,让他们感受到老师对自己的关爱,增强他们对生活和学习的自信,健康快乐成长。

审核:李美莹

新闻推荐

老年大学里乐融融

老年大学的师生们再也不用在寒冷的教室中上课了。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在温暖的教室内载歌载舞。武功县老年大学的老人们多年来都在没有取暖设施的教室里上课。2017年底,老人们以学校学生会的名义将此...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四举措"再掀教育扶贫热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