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武功全年立案233件同比增长37%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1-18 11:45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以来,武功县纪委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强化线索收集处置、督促督办、提高审查质效等有效措施,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2017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33件,同比增长37%;结案233件,结案率100%;给予党政纪处分271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件6人,有力地促进了执纪审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强化收集处置。紧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民生领域等问题重点;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对公检法司及执纪执法部门提供的问题线索,专项登记,台账管理,悉心排查,逐一发函督办,同时,坚持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研讨会,及时分流、处置,确保问题线索及时高效科学处置。

强化督促督办。承办部门收到问题线索后,及时研究处置方式,30日内认真填写《问题线索处置呈批表》,统一上报县纪委案管部门集中审核。坚持协作办案,实施动态跟进督办,县纪委四名常委带队,集中一周时间,对下转基层未上报线索处置情况进行上门督办,面对面向问题单位党组织、纪委责任人提出时限要求,传递责任压力,确保反映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强化审查质效。进一步严格工作程序,从问题线索的受理到处分决定的下达,对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分解细化,不断增强可操作性。同时,坚持定期不定期对全县案件质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不符合操作规程、不严格遵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存在问题,现场提出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执纪审查在更加严格的监督约束中科学规范合理运行。

审核:李美莹

新闻推荐

逛武功河滩会触摸中华农耕文明

秦腔大戏台。议价。货郎担。现磨调料。这麻花卖得很火。本报记者韩秀峰文/图“每年冬天,武功都要办河滩会,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名震西北五省(区)。”前不久记者在咸阳市武功县采访时,耳边传来这样一句...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老年大学里乐融融2018-01-11 06:20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全年立案233件同比增长37%)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