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冒牌租赁店 连骗14辆汽车抵押套现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一个网上办理的假的营业执照,挂在租赁的民房内,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轻易“诞生”。“租赁公司老板”到处吹嘘公司规模如何大,实力如何雄厚,并拿出高价租车的“杀手锏”,让许多车主将车辆送上门来……近日,武功县公安局破获系列汽车诈骗案,嫌疑人佘某被警方抓获,14辆被骗车辆也被警方全部追回,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

租车抵押或变卖老套骗术还是有人上当

昨日,在武功县一停车场,停着不同款式和颜色的车辆。唯一相同的是,车上贴着印有武功警方涉案车辆等字样。据城关派出所民警介绍,这里的车一共14辆,之前,武功公安民警经过数日的缜密侦查,将这些被诈骗的车辆追了回来。

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很典型的诈骗车辆案件,上当受骗人很多。疑犯作案手法很老套,通过办理假的营业执照,租了两间民房,成了一家所谓的汽车租赁公司。并拿出了高价寻找车源的“杀手锏”,在高价的诱惑下,许多车主心动,放松警惕拿钱走人,在家等待下一笔租金。另一部分车辆,则是疑犯前往不同的汽车租赁公司,还是利用高价租车的手法,在很短时间弄到了十余辆车。而这些车辆被疑犯搞到手后,根据车型等信息,给每辆车办理一套假的“身份证件”再次出售,以抵押等方式套现。

没见车也没见续费警方出击锁定疑犯

5月29号,武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田某报警说,他的一辆七座东风商务车被一个租赁店的老板骗去了,很长时间都联系不到(租赁店老板)佘某,车也找不回来。接到报警后,民警调查发现受害人所说这家租赁公司已经是人去楼空,根据田某给警方提供的信息,这个佘某所经营的旅行者车行的工商营业执照是假的,这家公司就是一个空壳。民警调查发现,佘某之前还有涉嫌抢劫的前科,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另外,警方还发现,近半年来,佘某行踪多变,曾多次向武功当地群众租用车辆。

警方对佘某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之后,发现佘某确实涉嫌诈骗犯罪,于是立即对佘某进行网上追逃,于6月2号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被安州区民警抓获。6月5日,警方在杨凌、周至两地追回被骗车辆3辆。

案件深挖出新情况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随着疑犯的落网,案件的脉络逐渐清晰: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间,犯罪嫌疑人佘某在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一汽车租赁店以租赁汽车为由,先后从该店骗走8辆汽车。2018年5月,佘某又以同样的手段在西安市骗走黑色起亚狮跑越野车一辆,以上被佘某骗走的车辆分别在不同时间,均通过涉案人员廉某介绍抵押至宝鸡市一汽车服务公司崔某后,崔某又将上述车辆抵押给了陈某。

由于此案属于跨地区作案,涉及车辆多,情况复杂,受害群众面广,侦查难度大,案件办理一度陷入瓶颈。但是挽回群众损失是头等大事,克服种种困难之后,经过周密侦察,最终锁定了被骗车辆的存放窝点。8月9日,在武功县公安局统一部署下,追回11辆被骗车辆,为广大受害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一百余万元。

至此,犯罪嫌疑人佘某采用高价租车的方式,先后骗取的14辆汽车被全部追回。而佘某作案动机,是因之前他自己开饭店做生意赔了,便想出以此快速敛财的办法。

目前,犯罪嫌疑人佘某己被武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F)(2)

新闻推荐

男子高价租车骗取多辆汽车 武功警方成功将其抓获并追回全部汽车

记者韩永国实习生狄祎婷咸阳市武功县一男子采用高价租车的方式,先后在多地骗取十多辆汽车,经武功警方全力侦查、辗转多地,最...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小村派出所的一天2018-07-20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冒牌租赁店 连骗14辆汽车抵押套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