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农家乐里话“升级”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2-21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董文兰 党菲

厨房案板上,一道道特色蒸碗散发出诱人肉香。“这是我的拿手菜,吃过的人都说好。”锅灶炭火映在崔功伟的脸庞上,满是自豪。

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记者来到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陵街道办元树村崔西沟组村民崔功伟的2号农家乐里,只见他正将肥瘦相间、肉质细嫩的五花肉洗净切块,配上老抽、葱段、姜片、蒜瓣等佐料放在蒸屉上小火慢蒸,准备迎接次日来客的订餐。

这道蒸碗,如同崔功伟的致富路一样,有滋有味。

学习+改造办起农家乐

崔西沟不大,步行走一圈,十几分钟就能转完;人不多,就100来户,村民以前多靠种地和外出打工过活。2004年,村委会为打开村民致富路径,依托杨凌农业观光旅游这一新兴产业,办起了第一批农家乐,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食堂帮厨十余年的崔功伟便是其中之一。但一开始,敢闯敢干的他还是犯了嘀咕,万一不挣钱咋办?

“为鼓励大家,村上带我们去宝鸡等地参观学习。回来后,我就跟家里人商量,拿出五万块钱,在自己家里办起了农家乐。”崔功伟说,旧屋翻新重建,添置锅碗瓢盆、桌椅板凳、空调暖炉等,这家当算是配齐全了。崔功伟说,凭借多年的餐饮工作经验和“给客人就像给自己家人做饭”的信念,自家的生活立马有了大变化,这些年收入不断增加,最高时一年有十几万元的净收入,杨凌城区、武功县、周至县的人都香他这一口农家饭。“在自己家里搞农家乐,钱实打实的进了自己腰包,日子有滋味得很。”崔功伟笑呵呵的说道

升级农家乐追求高发展

但崔功伟也说到,随着时间推移,餐饮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自家曾经热闹爆棚的农家乐生意,近些年不好做了。“经营上主打饮食,比较单一;村上路太窄,不好停车……”崔功伟说。年前那几天,村里一直和村民商量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这二件事:改变以前粗放的经营管理,在菜品上,每家每户做出特色亮点。二是打造高端民宿,提高接待能力。最重要的是,在产业发展上,以“食尚·共享—现代农田园生活馆”为定位,打造“炊兮”品牌,使村庄形成北侧高端田园体验区、中部田园生活区和南侧农家生活接待区三大片区,追求更高质量的农家乐发展。

“这样一来,村子发展就活起来了。”崔功伟说,村上提出的“农家乐升级版”不仅能让自家的农家乐焕发新生,更能让大家通过自己的勤劳增收致富。“新的一年,我得好好干,迎接八方来客,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崔功伟憧憬着今后的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武功开展党内关爱帮扶慰问活动

本报讯(张江)为让党员充分感受党组织关怀和温暖,切实增强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近日,武功县开展党内关爱帮扶困难党员慰问活动。...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村里响起锣鼓声2019-02-11 02:30
评论:(农家乐里话“升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