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多举措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3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近年来,武功残联积极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免费托养、资助救助、培训就业、落实补贴、精准脱贫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大力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该县贯彻省残联《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针对视力、言语、听力、智力等残疾人的康复要求,在省市指定机构的基础上,确定了武功县红太阳学校、武功县蓝天医院、武功县中医院等机构作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为51名儿童、残疾儿童开展康复训练,为530人开展了康复服务,在全县做到上报一例,康复一例,确保了全面覆盖。针对残疾人的不同需求,先后免费适配假肢25人,免费发放轮椅210辆,免费为肢体残疾儿童适配儿童矫形器10个,为重度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50套,上门服务为3名听力残疾人适配了助听器,为5名肢体残疾人发放了拐杖,切实解决了残疾生活问题。

着力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去年为10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实施了为期3个月的免费托养,对长期在家需服药的精神残疾人实行免费服药服务,今年共为1200名精神病患者实行了免费服药,对5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实施了免费住院项目。依托武功残疾人阳光居家服务中心为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进行居家上门服务,免费为190名贫困残疾人上门打扫卫生、洗澡、理发,改善其生活条件。

将惠残助残工作做到实处。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全县15名残疾人享受了公益性岗位每月260元补贴;为112名贫困残疾人发放了机动车燃油补贴;对600名办理残疾证的残疾人实行办证补贴,上门为45名重度残疾人进行了上门体检办证。为13名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补助资金共计6.1万元。为16名贫困残疾人发放了临时救助金。(B)(12)

新闻推荐

三县检察院交流民行及公益诉讼经验

本报讯(通讯员魏征)5月21日下午,兴平、长武两检察院民行部干警来到武功县检察院,交流学习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工作。会上,各院...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多举措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