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金龙村:发展集体经济实现群众稳定收入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6-0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计划

“已经分了6400元,咱群众只入股,也不用操心,这都是村上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给群众带来的好处,如今还在村里的农业产业园打工,日子会越来越好……”武功县苏坊镇金龙村的王科峰提起现在的生活,有说不完的话。

金龙村按照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贫困群众有长远收入的思路,2017年,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帮扶,建成了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园,实施规模化、规范化、科学化种植,发展现代农业。王科峰能有稳定的收入、稳定的工作,得益于村上的农业产业发展。

合作社理事长郭川秦介绍,村上的农业产业园投资230万元,占地280多亩,建设温室大棚19座,主要种植草莓、樱桃、礼品西瓜、吊瓜等,带动村上10户贫困户入股。

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股、群众土地股、村集体股、合作社股等为村上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郭鹏因智力问题,一直与奶奶生活,是村上建档立卡贫困户,需要长期帮扶,村上按照产业帮扶政策,帮助他贷款5万元入股产业园,目前已收入8000元分红,村上还安排郭鹏到园区务工,不仅解决了家庭无人照看难题,还实现月月有收入。

随着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村上成立了集体经济合作社,在农业园区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村子农业品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帮助群众致富。合作社与周边群众签订产销合同,实行统一种植、统一销售、统一收购、统一加工,激发群众参与生产的积极性。目前,流转土地1000亩,带动群众1300多人,其中贫困户25户。

“村上、园区采取土地流转帮扶、技能帮扶等方式,增强贫困户和群众的发展后劲,土地流转每亩每年1000元补助,目前流转贫困户土地120多亩。技能技术培训,一技一培训,每月一批,直到自主创业。”郭川秦说,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还进行农作物免费收种。

同时,村上还借助周边旅游,发展采摘经济,已经建了40亩采摘园,樱桃、桃、冬枣、秋葵、农家菜等,吸引游客和周边群众纷纷前来观光采摘,让村子的知名度不断提升,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B)⑤

新闻推荐

武功:多部门检查幼儿园安全工作

本报讯(赵旭鑫记者宋超)近日,武功县教育局联合公安交警、卫健、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对该县57所公、民办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排查、...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龙村:发展集体经济实现群众稳定收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