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公安为高考顺利护航

来源:阳光报 2019-06-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小康

6月7日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年高考恰逢端午佳节,为给考生全力创造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维护高考、端午节期间良好社会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咸阳武功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全警进入安保岗位,为全县的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今年,全县共设立3个考点,县公安局专门制订了“2019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宁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交警、治安、刑侦、巡特警、国保、城关派出所、指挥中心等相关单位150余名精干警力,确保安保工作落到实处。在此期间,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对考试大楼、试卷保管室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考点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可靠、全面。

在6月7日、8日两天考试期间,交警大队在所有考点周边按照县公安局的统一安排临时进行交通管制,并在考点设立了车辆临时停放点,摆放禁鸣、减速等警示牌,保证考生在安静、安全的环境下进行应考。

为保证考生考试期间能够顺利办理相关证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在城关派出所设立高考便民窗口,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考生所需业务。如果有考生考试期间身份证丢失,将紧急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以便应急。在各考点附近,县公安局专门安排警力,设立“快反处突小分队”、警车随时待命,维护考场及考场周边秩序,积极开展巡逻防控等工作,积极防范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并及时高效、果断有力地处置各类暴恐案和各类突发事件。

在高考前几天,武功县公安局按照安保方案安排,开展集中治安清查,重点针对考点周边的施工工地等地易产生噪音的场所进行宣传,告知周边商家、工地在高考期间禁止制造各种噪音。与此同时,城关派出所、治安大队在城区对娱乐场所、宾馆旅店等行业场所进行检查、宣传,有效防止噪音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民警提醒:每年高考,总有不法分子利用家长及考生的焦虑心理进行行骗,请各位考生及家长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的保护能力,不要轻信他人,若有异常情况及时联系公安机关。

新闻推荐

金银花成为农民的“致富花”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陕西怡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武功县长宁镇上庄村创建了咸阳市最大的金...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公安为高考顺利护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