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一小区厕所被拆 居民如厕难

来源:阳光报 2019-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在县创卫办看到的文件

这栋居民楼里整体没有厕所

已经被挖毁的厕所

记者 赵小康 文/图

“现在没有地方如厕,我们有时候着急就去院子里的树背后解决,要么就去一公里外的公厕”,“那栋楼的居民太不容易了,每天都跑去家属院的树后面去上厕所,那些职工太可怜了”。近日,有群众反映,他们的厕所被人挖倒,无处如厕,实在苦不堪言。

6月11日上午,《阳光报》记者来到群众反映的咸阳市武功县工商局家属院,刚一进院子,几位老人便向记者反映,家属院里面的公厕被人开挖掘机挖倒了,他们住的楼还好一点,家里有厕所,前面有一栋楼是最早的家属二层楼,楼里面没有厕所,都在外面的公共厕所方便,最近公厕被人挖倒,那栋楼里面居民无处如厕,有时候着急就在院子里面的树后面解决,那些居民太可怜了,不知道为什么要挖倒厕所,那个厕所是水厕又不是旱厕,厕所又没建在路上,不碍事也不挡道。

在老人们的指引下,记者找到这栋没有厕所的居民楼,这栋楼是最早的家属楼,每户都没有厕所,端午节前有人来把院子里的厕所挖倒了,住户都是武功县工商局的家属,两个带小孩的妇女告诉记者:“我们是工商局职工家属,厕所被挖倒后,我们的生活苦不堪言,不怕人笑话,我们有时候着急就去院子里的树背后解决,要么就去一公里外的公厕,男的还好点,可是我们女的要到处找厕所,小孩实在没办法,就在家里放个桶,我们找政府问情况,他们说挖厕所是为了配合创建卫生县城,可是也不能不管我们的死活,不知道上面的领导知道不知道我们生活的苦难”。

在两位妇女的带领下,记者进入其家中,由于是早年的房屋,房子陈旧,里面没有厕所,家具都很滞后。随后,在家属院内,记者找到被拆的厕所,周围都是空地,被拆厕所的废砖堆在一起,上面裸露着水管和水表。

带着这个问题,上午11:30左右,记者来到合并后的武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葛乾书记说局长们都下乡去了,都去开展创卫工作了,他对此事不知情,让记者下午两点半再来,要么让记者直接去县创卫办了解情况。

下午2点半,记者再次来到葛乾书记的办公室,他说这个事情他了解了一下,也有群众给他们反映,他们正在考虑有没有必要给搭建一个移动板房厕所,具体情况让记者去创卫办了解。

随后,记者来到武功县创卫办,一位自称是副主任,却始终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说:“我们是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开展工作的,县工商局家属院里面有人如厕难的情况,我们不知道,下来会了解情况,在拆除工商局家属院厕所的时候,我们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局长沟通过的。我们也有相关文件。”记者在她提供的文件中看到,工商局家属院有一厕所在其旱厕统计表名单里。

新闻推荐

三县检察院交流民行及公益诉讼经验

本报讯(通讯员魏征)5月21日下午,兴平、长武两检察院民行部干警来到武功县检察院,交流学习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工作。会上,各院...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一小区厕所被拆 居民如厕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