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传经送宝助脱贫 临夏市开展技能培训高质量推进就业扶贫侧记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7-1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保安员实训

“今年,政府提前组织村民在村委会开展农家乐烹饪技术培训。培训结束后,我们开了自家的农家院,牡丹盛开期间,来农家院的人很多,我也挣了不少钱。”家住临夏市枹罕镇王坪村的李连兄这样说。

李连兄家是该村建档立卡户,以前,家里靠种地和开小卖铺为生,生活困难,如今搭着临夏市乡村特色旅游井喷式发展的顺风车,加上专业、免费的烹饪培训,让勤劳肯吃苦的李连兄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陪同采访的市人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人社部门提前组织王坪村的16户20人进行了一个月的农家乐烹饪技术培训。牡丹月期间,参训群众都开了农家院挣到了钱,真正让群众吃上了技能饭。”

6月18日,在临夏市民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内,45名贫困群众聚集在一起接受保安培训。培训现场,掌声与笑声碰撞,热情与幸福交织。

南龙镇罗家湾村建档立卡户冯霞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没有一门过硬的技术,高中毕业后始终找不到稳定的工作。这次镇上组织我来参加保安培训,我一定要把这门技术学好找个好工作。”

负责保安培训的临夏市民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一所集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平台搭建、就业政策解答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学校,学校经市人社局审核审批于2017年5月成立。该校负责人马良才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学校相继开展了五期培训,培训学员848人,其中育婴员488人、家政服务190人、烹饪70人、保安员50人、电动缝纫50人。培训结束后,学校积极与市人社局沟通,召集所有结业学员参加了临夏市‘大培训大就业’活动现场推介会,现场与学员签订意向性就业协议270余份。”

同样是技能培训,6月26日,临夏市2019年度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临夏州众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全市各镇组织的6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经过为期10天的培训,学习了扶贫政策、创业致富课程,听取了案例介绍,与培训讲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在市人社局的统一安排下,先后深入俊林养殖、新平制香厂、佳源牧业、百益农业城等企业参观,并前往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实地观摩学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临夏州三鑫汽车驾驶技能培训学校承接临夏市2019年大培训大就业活动中长期培训班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户学员中参加汽车驾驶员培训的有139人,已经有75人通过了科目一考试,15人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学校将积极创新培训方式,突出培训的互动性和针对性,让学员扎实地掌握技能要点,争取今年8月底出60个驾照,年底确保139人都能拿到驾照。

当前,市人社部门、各镇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并在镇、村主干道、村委院内悬挂活动宣传标语8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7000余份。在培训中,创新思路举措,积极探索“订单式、定向型、全年全季节”培训模式,进一步帮助农户拓宽增收致富的渠道,实现选择与目标的双回归。今年以来,该市共开展种养殖、缝纫、月嫂、工程机械、汽车驾驶、烹饪电焊等实用技能培训1089人。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经送宝助脱贫 临夏市开展技能培训高质量推进就业扶贫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