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网上“白菜”价的挖掘机你敢买吗? 武功警方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2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价值不匪的挖掘机、印刷设备,却被人在微信朋友圈里,以“白菜”价甩卖,虽说是二手期“货”,却比市场价格低了不止一星半点。

看着照片上成色不错的设备,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吸引了有购买意愿人群的关注,勾起人强烈的购买欲。许多人还在犹豫不决时,已有人按耐不住,悄悄入手……

面对一系列看似正规的繁琐手续,受害人强压着内心的激动,按照对方的要求,交了定金又交了相关费用后,约定了交货时间和地点,可令受害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钱交完了,微信突然被拉黑了,卖方再也联系不上。

钱没了设备也没有买到,气愤的受害者还未醒悟时,武功警方得到线索,多警联动,展开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这起涉案近18万元的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2名。

一条线索引起警方重视

今年4月中旬,武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获得一重要线索,有人以网上低价出售二手挖掘机、印刷等设备的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刑侦大队根据掌握的情况,经过认真分析,仔细研判,全力展开侦查,种种证据显示,刘某(男,34岁,武功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件有了新的进展,引起武功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令刑侦大队全力侦办、相关警种密切配合并协调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协助。

网上发布低价出售设备信息编织好陷阱等受害人上钩随着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案情逐渐清晰。嫌疑人刘某利用受害者贪

图便宜的心理,2018年以来故意在微信群和其朋友圈发布出售二手印刷设备、叉车等虚假信息。

刘某在网上下载机械设备的照片,故意把价格标得很低。只要有人打刘某留在网上的电话,询问设备以及价格等情况,刘某便会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剧本,编出自己生意失败等剧情,给低价出售机械设备找一个合适的理由,从而达到消除受害人疑虑的目的。

同样的剧情同样的套路8名受害人被骗近18万元

当有受害人与其微信或电话联系时,在与受害人交谈中,刘某一直在揣摩着受害人的心理,当有人“砍价”或提出看“货”的要求时,那就说明受害人有购买欲望。此时,刘某便按照提前设定好的剧情,继续开始诈骗行为。

刘某忽悠受害人,看车需要先交定金之类的言语,伙同他人以收取定金、预收设备款的形式让受害人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付款。诈骗成功后遂将受害人拉黑,诈骗杨某、倪某、周某等8名受害人共计17.8万元。

警方掌握刘某作案的证据后,立即展开对刘某的抓捕行动。但由于刘某长期在外流窜、居无定所,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为了尽快破案、减少群众损失,武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缜密部署、抽调精干力量,仔细研判、兵分多路、多地蹲守,最终在西安北郊的一个小旅馆内将其与另外一名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赃款2.5万元及作案手机等财物。经讯问,刘某等二人对其诈骗他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人被批捕、一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F)(2)

新闻推荐

武功公安创新“4321”矛盾调解工作法

多元联调四个勤,三支队伍献爱心;两种方法是创新,一次回访警民亲。这是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的“4321”矛盾调解工作法。近年来...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白菜”价的挖掘机你敢买吗? 武功警方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