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邻里地界起纠纷 民警多元调解化矛盾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2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任凤

因地界纠纷,武功县大庄镇的高某要从王某家里拉走3袋小麦,王某不同意,两人便发生撕扯,大庄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按照武功公安局矛盾调解“4321”工作法及时控制了事态,并告知高某地界纠纷应协商解决或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原来,高某和王某两家自留地挨着,近年来高某一直因为地界问题与王某发生摩擦。为了进一步妥善处置邻里地界纠纷这一普遍问题,民警按照矛盾调解“4321”工作法,一边带领本村村干部及村级治安网格员深入村民家中拉家常、讲道理,一边联系辖区土地部门干部和辖区司法所干部走街串户对两家村民讲政策、讲法律,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多年的地界矛盾得以化解。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但在农村邻里之间往往因为一些宅基、地界等小问题产生摩擦,如果处理不当经常升级为打架斗殴等恶性案件,而且农村这类矛盾尤为突出,如何化解此类问题,武功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给出了成功做法。

“多元联调四个勤,三支队伍献热心;两种方法是创新,一次回访警民亲。”这就是武功公安局“4321”矛盾调解工作法。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成功化解矛盾,改变了以往的只依靠公安单方解决的常态。同时,群众问题群众解决是“枫桥经验”的精髓之一,武功公安局践行“枫桥经验”,坚持走群众路线,创新警务模式,矛盾化解脚勤深入实际、眼勤观察细致、嘴勤广泛宣传、手勤做好资料,用好乡镇司法所人民调解队伍、村委会调解组织、家园卫士,本乡本土政法干警三支队伍,创新两种方法,利用互联网、微信、QQ,主动提供法律援助,事后追踪,再做一次回访,形成了矛盾化解主动出击,依靠群众多方支持的多元化调解机制,打造出了武功版本矛盾纠纷快速纾解的“快车道”,受到了广泛好评。(F)(2)

新闻推荐

武功县全力打造医疗救助工作新格局

本报讯(记者吴萍)武功县医疗保障局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完善城乡医疗救助保障机制,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医疗救助工作新格局...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里地界起纠纷 民警多元调解化矛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