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身残志坚张新社致富不忘来时路 记陕西省武功县河道皇中村新社养殖场经理张新社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9-19 11:03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梁愿 陈萍

9月11日,记者来到陕西省武功县河道皇中村新社养殖场,见到了该场经理张新社。当我们向他介绍相关业务时,张新社接过样报,侧目扫视了一眼,就朝前轻轻一推,放回桌上。刚开始我们还以为这人过于孤傲、待人轻慢,在后面的采访中,我们才得知,他自小患有严重的弱视。

记者:这么一大片鸡舍,都是你的?

张新社:有一部分出租了,租给了我村的村民。两个孩子都在外地,叫我不要做了,跟着他们去享福,咱放不下么。

记者:孩子们都在哪里?

张新社:一儿一女,一个研究生毕业,一个本科毕业,一个在天津一家大公司,一个在昆明一家建设高铁的国企,孩子们说我们年轻时受罪太多,叫我跟老伴去看娃呢。

记者:不好意思,我看你好好的么,怎么会受罪太多?

张新社:你看我这眼睛,左边的,弱视,我现在看报纸,凑到最跟前,还有点模糊;我妻子小儿麻痹,我们凑在一起过日子,刚开始的时候,难呐。

记者:当年农村的生活大都一个样,你们家的日子,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张新社:别人至少四肢健全,想做啥就能做啥么。不过咱要求自己,笨鸟要先飞,咱眼睛不好,但胳膊腿好着呢,起先给人打工,跟人家学着打楼板,随后经营了一家预制板厂,干了十几年,有所积累以后,才滚动发展到养鸡行业。我这个养鸡场,办起来不容易。

记者:人说先苦后甜,看来你目前的状况还不错。

张新社:我从2007开始养鸡,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目前总资产有150万,全程自动化,两个人就对付下来了,鸡蛋走省城,销路不成问题。

记者:孩子们也很争气啊。

张新社:自古寒门出才子、出孝子。自小我就告诉娃娃,咱们家与别人家不一样,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还好两个孩子特别争气,目前在外面成家以后,都买了房买了车。

记者:那你怎么不跟这儿女去享福呢?

张新社:我和老伴两个,还不算太老,不想去大城市养老等死。

记者:回想你走过的道路,你还有什么要做的?

张新社:我不忍心我的亲戚、我们村的养殖户,再走我当年的弯路。他们能不能发财致富,还得靠我的技术呢,我能帮一个算一个,绝对不保留。

新闻推荐

武功三举措推进廉洁征兵工作

本报讯(李艳)近日,武功县采取三项措施坚决杜绝和防止征兵工作中出现的各类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突出案例警示,在廉...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残志坚张新社致富不忘来时路 记陕西省武功县河道皇中村新社养殖场经理张新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