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咱老百姓的亲女子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2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高虎黄保山郭朝霞

临近年关,寒意袭人。1月14日10时左右,刚刚走进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南仁派出所的大门,张贴在墙上的一张大红感谢信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郭佳钰同志那熟练的工作经验,热情的服务态度,感动了无数群众,她用热情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她那微胖的身材,让所有村民感到无比可爱与亲切……”这封南仁社区下寨村全体村民送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着乡亲们和民警之间不一般的亲近劲儿。

郭佳钰是谁?南仁派出所所长徐卫锋告诉记者:“她是县公安局在基层派出所资格最老的户籍民警,是咱们所里的‘金不换’、户籍管理的‘土专家’,还被咱县公安局多次评为‘服务人民之星’。”

群众为什么和郭佳钰这么亲近?带着好奇,记者决定去采访这封感谢信中的主角。走进户籍室,记者一眼就看到了一位正在忙碌地给办事群众解释户籍政策的女民警。徐卫锋说,她就是郭佳钰。户籍室里悬挂着几面鲜红的锦旗,有南仁社区下寨村全体村民赠送的“情暖乡亲热心服务”锦旗,有南仁社区弓家村群众赠送的“心系群众热情服务”锦旗……徐卫锋告诉记者,这些锦旗全部是送给郭佳钰的。

“这是去年夏天逸夫中学一位中考考生的母亲送过来的。离中考只剩一周的时间,考生却把身份证丢了,按正常程序补办最快要半个月。家里人找到郭佳钰,她立即四处奔波,不仅联系县公安局、咸阳市公安局的同志,还和省公安厅户籍部门的同志对接,最后只用了3天,就把身份证补办下来了。”徐卫锋指着一面锦旗说。

得知记者要采访,来办事的村民一下子热闹起来:“可得好好夸夸她!小郭可是好!”“她把咱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真是咱们的亲人!”从警12年,在户籍岗位上干了10年的郭佳钰脸瞬间就红了:“你们这是说啥呢。咱就是干好工作,给大家服务好就是了,没有啥先进的事儿。”这声音远没有刚才解释政策时的洪亮,反而透着点儿腼腆。她顾不上和记者搭话,继续和办事群众沟通,带人拍照采集人像,最后又在群众提交的表格上填写资料,认真细致,利利索索。

临近12时,前来办事的群众都满意地离开了。记者正想继续和郭佳钰攀谈,南仁社区弓家寨村民、68岁的刘冬莲领着孙子和孙女又走进了户籍室。这两个跟着姥爷、姥姥在山东省潍坊市上初中的孩子是首次办理身份证。郭佳钰又忙着审核户籍材料、给孩子照相。把手续办完后,她对刘冬莲说:“眼看过年了,你们也别担心,把山东潍坊的地址留给我。身份证办好后,我邮寄过去,请你们放心。”刘冬莲夸奖说:“小郭,你就是我家的亲女子,比我们想得都周到。”

办完刘冬莲的事儿,时间已经过了12时半,郭佳钰终于有点空闲了。她告诉记者:“我的工作真的没有什么可说的。户籍业务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咱们这儿是农村社区,很多群众文化水平不高,对政策也吃不透,咱必须尽职负责,服务到位。”

南仁派出所辖区有18个村,27843人,户籍室只有郭佳钰一个民警。出生报户、死亡注销、迁入迁出、身份证办理、身份证遗失补办等等,她每年要办理3000多项户籍业务,从来没有收到过投诉。

新闻推荐

武功检察院 架起便民服务桥

本报讯(通讯员卢佳芃)2019年12月16日,改造后的咸阳市武功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全新面貌正式投入使用。12309检察服务...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咱老百姓的亲女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