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走进群众的心里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5 07:45   https://www.yybnet.net/

黄兵团(左)在蟠桃园工作。

黄兵团,男,1980年5月生,武功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2018年3月驻武功县大庄镇段王村,担任第一书记。

2018年春节刚过,黄兵团被选派到大庄镇段王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赵崖组走访时,听到最多的话是“我们这路是泥水路,一下雨路更不好走咧,说句不好听的,娃找媳妇,都不好找。”“这块地附近没有水井,平时要拉两三百米长的水管浇地,有些地根本就浇不上水,你能不能给咱打眼井。”

面对群众的反映,黄兵团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群众尽快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他迅速带领“四支队伍”的战友们,多次找交通、国土、财政、水利等部门协调联系,为全村硬化了4条390米生产路和2条300米的村间街道,新打机井3眼,修复机井4眼,使段王村彻底告别了泥土路和旱地。

2018年4月7日,贫困户段立社找到村委会,说他妻子在医院查出了乳腺癌。为了解决其实际困难,当天下午,黄兵团就组织召集“两委会”成员和村民代表召开临时救助评议会,全体通过段立社的申请。

通过这件事,黄兵团想到应该安排所有贫困户及村民每年至少免费体检一次,早发现、早治疗,以免把小病拖大、因病返贫。2018年5月12日,黄兵团联系县人民医院体检车来到段王村,为村民做了全科免费检查。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组织医疗分队入户进行体检。

段王村会议室面积较小,想开个党员会都坐不下。黄兵团多方争取,民政社区建设资金、标准化建设补助资金很快到位。经过近两个月的建设,2018年10月20日,一座300平方米的高标准村两委办公楼建成了。

为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黄兵团经过深入考察,了解到目前蟠桃商品果在10元以上,再加上县里有电商资源,销售也不成问题,便决定在村里发展蟠桃产业。他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后,与扶贫包抓单位沟通,很快50亩的蟠桃产业园顺利建成。

2019年,段王村深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率先在全县完成了产改任务,成功争取到产改资金65万元。黄兵团与村干部研究,决定用这部分资金建设果品冷库,目前,冷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B)(13)

新闻推荐

再议劳动教育

张常禄读罢贵报4月15日薛丽微评《别让劳动课成了摆设》、4月22日《劳动让人生更美丽》,笔者感慨良久。长期以来,许多人包括...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群众的心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