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搬家式盗窃 连被褥都不放过武功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5 08:07   https://www.yybnet.net/

王维 本报记者 冯旋

白天踩点,晚上行窃。农户家大门上的“铁将军”,不仅没有看守住门户,反而为窃贼们选择作案目标提供了“便利”。这伙丧心病狂的窃贼们,每次作案采取搬家式盗窃方式:财物、家电、粮食……甚至破旧的架子车、被褥都未能幸免。近日,武功警方成功打掉一3人入室盗窃团伙,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二十余起,涉案价值近十万元。

“快来看呀,派出所把窃贼抓住了,还追回那么多东西……”昨日,武功县公安局普集街派出所显得异常热闹。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的入室盗窃案后,民警在院中清点追缴赃物时,引来周围群众围观,许多失主也闻讯赶来。

“大到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小到硬币、古银币……”所长张卫和说,这些都是追缴的赃物,这伙疑犯入户盗窃时,只要能拿走能卖钱的,哪怕是破旧的架子车,床上的被褥他们都不放过。

说起这起案件,要从4月13日,武功县公安局普集街派出所民警入户走访时说起,副所长王光辉介绍说,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得知一重要线索。接连几日,村里多名“空巢”群众家中被盗,由于丢失物品价值不大,群众也就没有报警。

该起线索引起了所领导的重视,对此案进行摸排走访,并对辖区案件进行梳理研判。初步认定,这是一伙针对村中“空巢”家庭的盗窃案件。随即抽调警力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

“一个晚上在一个村子里入室盗窃四五家,对周边群众造成很大影响,群众对这种行为深恶痛绝,产生了很大的恐慌。”副所长王光辉说,有些群众觉得没丢什么值钱东西,就没有报案。这样不仅不利于案件的侦破工作,反而,让疑犯变得更加变本加厉。

在走访调查中,民警发现这伙“穷凶极恶”的疑犯,白天踩点主要针对挂有明锁的农村空巢家庭,在踩点确定受害者家中无人后,夜间便用液压钳撬杠等工具暴力开锁进入盗窃。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这伙疑犯采取的是搬家式盗窃,对于盗窃物品的选择毫不挑剔,大到现金家电金银首饰,小到家中粮食装饰纪念品全都不放过。连村民院中的破旧架子车,床上的被褥都未能幸免。

作案时由于案发时间均为凌晨,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痕迹,犯罪嫌疑人又千方百计进行伪装,案件一度陷入困局。

随着案件调查不断深入,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办案民警多次走访案发地点及周边,对辖区及周边的盗窃前科人员进行大量走访摸排,一名可疑人员进入警方视野中。

4月15日,办案民警在周至县二曲镇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鹏成功抓获。后根据其交代,又连续抓获团伙中国某清、安某某两名成员,并在其住所查扣多辆三轮摩托车和两轮摩托车等被盗财物。

经对案件进一步深挖,该伙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19年3月以来,他们3人以现金、金银首饰、粮食、电动车、摩托车、古币等贵重物品为目标,深夜走街串户入室盗窃农户,共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近十万元。

三名犯罪嫌疑人均有盗窃前科,出狱相识后臭味相投,决定重操旧业。所长张卫和介绍说,几人分工明确,作案前商议了各种逃避公安机关侦查的办法后才实施作案。他们原以为作案手法“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栽”在警方手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鹏、国某清、安某某因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功县公安局普集街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面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以“侦破小案件,平息小信访,培训小消防,检查小隐患,帮助小困难”五件小事贴近民心,将群众小利当作民警大事来办,速侦速破关乎群众利益的各类“小案”,频获群众点赞。(F)(2)

新闻推荐

武功:“五个强化”实施校车安全管理

本报讯(谭方显记者宋超)近日,武功县教育局落实“平安校园”建设,按照“五个强化”实施校车安全管理,保障中小学生及幼儿的人身...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搬家式盗窃 连被褥都不放过武功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