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张向科:每天都有操不完的心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6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沅聪

张向科,市外事与接待中心接待科科长,从2019年3月起担任武功县苏坊镇佑所村第一书记起,他不仅要时刻关注佑所村长远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大事,还要时刻操劳村民们遇到的路不平、灯不亮、浇地难等诸多事情。村民们说,他每天都有操不完的心、干不完的工作。

针对村中1000多亩苗木后期保养难、看护难的问题,张向科积极和土地监管职能部门联系,现场商讨解决方案,安装了3间集装箱式看护房,解决了看护难题。同时,发挥新苗木种植基地的有利条件,新建1200平方米养殖场,发展林下养鸡项目,收益丰厚。

他对奶山羊养殖场进行规范化管理,及时为奶山羊养殖场安装了8个监控设备,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监控。目前,奶山羊养殖产业发展稳定,并于2020年春节前后陆续产下50多只小羊羔,为“自我繁殖式”养殖规模扩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结合群众反映部分路灯不亮、农田灌溉难等问题,张向科积极召集维修工人,对全村六条街道的路灯进行了检修,积极争取市、县项目支持,新打灌溉机井两眼,从根本解决了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问题。

佑所村的主干道年久失修,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他积极争取县交通局项目支持,对村中主干道进行了维护保养和加宽。果农的生产、销售运输困难,他积极争取县农业农村局支持,在苹果园集中区域新修水泥路860米,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佑所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群众较多,张向科积极协调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先后组织医疗专家组进村开展义诊活动,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提供了心脑血管、颈椎腰椎、白内障等疾病的防治咨询和义诊,还为群众送去了《脑血管病指南》专业书籍110余本、脸盆200多个,赠送了含有200元诊疗费的就诊卡50多张。

部分贫困户消息闭塞、获取致富信息渠道单一。张向科又积极联系中国移动武功县分公司,为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赠送了移动智能手机1部、免费移动宽带1年使用权和免费移动电视节目1年使用权,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

疫情期间,张向科及时与村两委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安排疫情排查和消杀等工作。并积极搜集群众喜闻乐见的疫情防控宣传内容,指导村干部利用村中广播、微信群、移动宣传车、小喇叭沿街巡回宣传,告知群众疫情的必要性。

疫情吃紧、物资奇缺。张向科多方联系爱心企业,为村里捐赠了200多公斤84消毒液、300只口罩等物品。另外,他还积极加入了慈善组织摆渡者联盟武功县工作站,和爱心人士一起向武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B)(11)

新闻推荐

咸阳推进控申暨刑执检察业务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通讯员周雯)近日,咸阳市控告申诉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武功县检察院召开。会议对全市1至4月控申、刑...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向科:每天都有操不完的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