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全面开展医保扶贫宣传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9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武功县医保局结合“三排查三清零”活动,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扶贫政策的了解,推进脱贫攻坚步伐,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提升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全县医保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结合欺诈骗保“六进”工作方法,大力宣传医保扶贫新政策,开展门诊特殊病入户宣传工作,落实医保扶贫政策。

武功县医保局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工作群、QQ群,多渠道、多领域宣传医保政策。在群众聚集的中心广场屏幕,各医疗机构滚动电子屏幕不间断宣传,上集市、进社区集中宣传。将百姓最关心的医保政策要点制作成服务指南、宣传折页,组织人员到乡镇集市、村广场、居民小区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定点机构配合宣传,动员各医保定点医院、零售药店通过悬挂横幅、门头电子屏、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折页、政策培训解读等方式,宣传医保扶贫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

县医保局积极组织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医保扶贫政策培训会、组织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培训会、城乡居民医保扶贫政策培训会。开展门诊特殊病及门诊“两病”政策的宣讲培训,动员帮扶干部入户点对点、面对面扶贫。并深入各镇办社区卫生院、卫生室、贫困户家中进行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旨在提高贫困人口对医保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及满意度,稳步推进医保扶贫各项工作。

积极组织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四支队伍开展门诊特殊病入户宣传工作。宣传工作主要采用政策解答的方式进行,分别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给他们发放门诊特殊病宣传彩页,一对一讲解门诊特殊病政策、待遇享受和办理程序等。针对贫困人口及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符合办理条件但不能自行来办理的,重点由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收取资料,为贫困户填写代办申请。通过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切实提高了城乡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使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能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有效化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G)(2)

新闻推荐

市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武功院调研

本报讯(通讯员王晖)4月29日,咸阳市扫黑除恶第一督导组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董彬带队下,在武功县检察院开展扫黑...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再议劳动教育2020-05-06 08:11
评论:(武功全面开展医保扶贫宣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