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办理一起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5-28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余叶)近日,咸阳市武功县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犯罪嫌疑人李某因听说罂粟花非常好看且有止痛效果,遂在其责任田内种植罂粟932株。公安机关发现后,以涉嫌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移送武功县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武功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在审阅完案卷、讯问了犯罪嫌疑人、核实了有关证据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但考虑其系初犯、偶犯且认罪态度良好,对其作出构成犯罪但无逮捕必要的决定。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该案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罂粟花尽管非常漂亮,却不是普通的观赏植物,即使出于赏花或者好奇的目的而种植,也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如将罂粟制成毒品,则涉嫌制造毒品罪。

新闻推荐

兴业银行咸阳分行:多维发力助脱贫

2014年,兴业银行咸阳分行开始对咸阳市武功县游凤镇腰子村开展对口扶贫工作。6年时间里,通过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教育...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办理一起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