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公安丰富“枫桥经验”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9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博文 记者 冯旋)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武功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紧盯“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和党政认可、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按照县局党委要求和本年度主要工作部署,通过调整人员配置,数据应用,系统整合等方式创新丰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武功模式,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新武功,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工作。

资源整合,人员配置显潜力。根据全镇22个行政村分布,派出所科学建立三个警务室,辐射全镇,互相依托,实现辖区警务全覆盖。各警务室和所辐射村落建立警务联系点,配备了民警+辅警+警务助理+村干部“警+4”管理队伍,将巡逻防控,矛盾联调,宣传联动等工作下沉到各村,形成了“村中有警,警中有干部、助理,各负其责”的治理模式,保证问题迅速发现,及时处理。

“两码一平台”,掌控警务工作。大庄派出所率先在观音堂中心警务室试运行“两码一平台”,即警务助理签到码、民警走访入户码和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村内各类数据收集和分析,让中心警务室工作实现了“可视化”掌控,有效提升了警务室管理队伍的工作效率,确保村内相关情况留得下来,看得清楚,讲得明白。

系统整合,更新警务理念。大庄派出所组织警务室民警通过各种途径,采用不同方式,积极学习警务通、陕西治安等各类APP和业务应用系统,在走访入户、公民求助、案件侦办等工作中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便捷高效处置各类日常及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助推警务室工作快速平稳运行。“两码一平台”的应用,为民警走访入户时及时、准确完善更新一标三实系统数据信息提供了便捷,有效提升了办公效率,在全警大练兵中充分做到了科技练兵、信息技术练兵。(F)(2)

新闻推荐

咸阳市中小学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近日,淳化县教育系统各校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演练,使学生熟悉了疏散路线,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能力。图为冶峪...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公安丰富“枫桥经验”提升群众满意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