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跑”出一条致富路 武功县残疾贫困户郑焕成脱贫记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6-05 09:57   https://www.yybnet.net/

郑焕成,武功县武功镇联合村人,今年36岁,幼时患有小儿麻痹行动不便,全靠父母和兄弟照顾生活。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残疾和贫困,他默默在心里给自己鼓劲,“我不能再这样下去,必须得自强自立,做个有尊严、有价值的人。”

在镇村干部的鼓励下,他先后参加了各类培训,并且掌握了开三轮摩托这一技能。每到“三夏”“三秋”大忙,郑焕成就用三轮摩托帮助村民运送玉米和小麦。由于他勤快,热情,村民地里有活都会优先联系他,也曾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2015年,郑焕成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把村里废弃的老学校收拾出来,购买了15只羊羔发展产业。眼看郑焕成的辛勤付出就要开花结果,不料羊市疲软,最终亏损了不少钱。

“那段日子,我绝望到了极点,我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郑焕成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多亏了家人的鼓励和镇村干部的多番开导,才让我再一次站了起来。”郑焕成坦然接受了这次失败,他选择重新出发。

“考虑到他先前有驾驶农用三轮车这一技能,而且作为残疾人可以考取C5驾照,所以我们建议他做一名滴滴司机”。村支部书记王选国说到。

“镇村干部给我指明了方向,咱就得踏踏实实把证考到手。”2017年初,郑焕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取得了残疾人驾照,获得了早日脱贫的“金钥匙”。镇村干部再次向他伸出援手,为其贷款4万元,添置了一部小轿车。从此,郑焕成成为了一名滴滴司机,专门跑武功、杨凌这段路程,每年收入有2万余元。2019年10月,郑焕成脱贫了。

现如今,在武功镇提起郑焕成,人们都竖起大拇指。他虽然有过艰难的过去,但仍有面对困难时积极改变命运的勇气,立志要将“穷帽子”甩得远远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勤劳,肯吃苦,日子就像小轿车一样,一路奔向快车道”。

(本报记者 刘建华)

新闻推荐

咸阳市中小学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近日,淳化县教育系统各校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演练,使学生熟悉了疏散路线,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能力。图为冶峪...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杜润民同志简历2020-06-04 07:19
评论:(“跑”出一条致富路 武功县残疾贫困户郑焕成脱贫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