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用爱心和耐心温暖每一名学困生 记武功县青年岗位能手魏蕾蕾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0 07:52   https://www.yybnet.net/

弓西库 本报记者 宋超

从教10年的武功县大庄镇初级中学语文老师魏蕾蕾,从站上讲台的那天起,一直扎根基层,奋战在教学一线,为乡村孩子的成长与进步尽职尽责,用爱心和耐心温暖着每一名学困生。在今年5月,荣获“武功县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魏蕾蕾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武功县开展的高效课堂活动中,她作为学科主导力量,发挥团队合作意识,根据学生实际编写导学案,除了备好课、上好课外,还及时收集学生的反馈意见,不断反思提高。正是她有这样的教学态度和敬业精神,在学校多次考试中,她所带的班级成绩一直居于前列,在学校的各种考核中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魏蕾蕾所带的班级有名叫小华(化名)的学生,患有先天性弱视,课本上的字不借助专门仪器根本看不见,上课时也只能全凭听,造成小华学习基础差,成绩不理想。于是,她利用下课、自习时间专门把小华叫到办公室辅导功课,在每次考试前,她都会把小华矫正弱视的专门仪器拿到办公室里充电,充好电后再送过去。经过不懈努力,小华的学习成绩有了提高,期末考试时语文成绩考了98分,从学困生成为了班里的中等偏上学生。

学生磊磊(化名)的家长常年在外务工,孩子大多数时间都一个人生活,不注意个人卫生,同学们也不愿与他交流,这让磊磊一度非常自卑不想继续上学。得知此事后,魏蕾蕾分别找多名学生谈话,鼓励大家要对磊磊进行帮助,课间和自习时间除了给磊磊辅导功课外,还教给他生活自理的能力,一段时间后,磊磊有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习也有了积极性。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学校被迫延长了寒假,在延期开学期间,学校也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在近两个月的网课准备及线上教学中,魏蕾蕾除了给学生进行网络教学外,还结合语文教学实际,给学生和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刚开始进行网上教学时,学生琦琦(化名)因家里经济状况紧张,不具备网上学习的硬件资源,无法和其他同学同步学习,魏蕾蕾不断打电话安慰鼓励琦琦,一方面给她布置一些上学期已学过课程的复习巩固题让她巩固基础,另一方面,给琦琦寻求可利用的学习硬件资源。经过她的沟通协调,为琦琦安排到居住在同一条街道的邻班同学家中,一起同步听课。笼罩在琦琦心头的愁云消散了,学习的劲头也更足了。

在线上教学期间,魏蕾蕾还对班里自控能力差的学生采用一日一通报的私聊方式,每天一个电话,鼓励赞扬学生作业中的优点和亮点,对作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和指正。将近两周的时间,自控能力差的学生们也慢慢养成了好习惯,学习变得越来越自觉,学习效果也越来越好。

魏蕾蕾说,自己家离学校很远,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出门,下午放学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但她热爱乡村教师这份工作,离不开纯朴的乡村孩子,还将继续扎根乡村,无怨无悔地奉献着。(E)③

新闻推荐

杨凌慈母蟠桃“抢鲜”上市

扫码阅读全文?李宏党在大棚里查看蟠桃成熟情况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闫瑜涛郭媛媛“早上7点多从西安来到杨凌,一进大...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心和耐心温暖每一名学困生 记武功县青年岗位能手魏蕾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