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油锅起火怎么办?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7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武功县普集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 何睿娜

《流浪地球》中有一句台词:“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人生词典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词语。我们必须做到时时安全,事事安全,健康、快乐、平安地过好每一天。

妈妈经常为我的安全做思想工作,这个寒假经历了一件事让我感觉她的唠叨不再那么烦了。“过马路时不能横穿马路,不能在大街上疯跑,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过十字路口时要看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还有,不能私自结伴去游泳,到自己不熟悉的水域玩耍,这很危险”“炒菜时,如果油锅起火,应立刻盖上锅盖防止火苗蔓延,火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会自动熄灭的”……妈妈还常以“小故事大道理”来说明安全的重要性。

就在今年寒假,妈妈去上班了,家里只剩我和姐姐。早饭妈妈没有做,所以姐姐想下厨,炒个土豆丝,凑合着吃。姐姐熟练地往锅中倒入食用油,土豆丝我已切好,就等着油一热往锅里倒了。可没想到的是,油烧的时间长了,“呼——”霎时油锅起火了!火色映得白色瓷砖都一片赤红,姐组吓得呆若木鸡,我赶紧向四周看锅盖在哪里,一瞅见锅盖,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抓起,向油锅上盖去。白色瓷砖上映的火红色消失了,过了一会儿,锅里留下的是一缕缕的黑烟、一股烧焦的味道。最后,我们没有吃早饭。姐姐问我当时脑海里想的是什么,我告诉她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妈妈给我讲的“如果油锅起火,应该立刻盖上锅盖,防止火苗蔓延”。看来生活中真是处处也离不开妈妈的教诲啊!

安全,你藐视它,它就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你重视它,它便可以让你平安。(指导老师:王宣利)(E)③

新闻推荐

武功公安丰富“枫桥经验”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王博文记者冯旋)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武功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紧盯“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家乡的秧歌2020-06-10 07:35
猜你喜欢:
武功送法进校园2020-06-02 00:59
评论:(油锅起火怎么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