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委员工作室让履职更高效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6-2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张涵博

“成立委员履职工作室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真正像个政协委员了!”武功县政协委员、县化肥公司总经理王永国的话,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6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一行就委员工作室建设试点工作在武功县调研。2017年以来,武功县从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出发,在优秀委员中设立了一批以委员个人姓名命名,以其工作场所为阵地,以双职奉献有机结合为特色,以拓展基层协商平台为方向,以制度机制为保障的委员履职工作室。

王永国委员履职工作室就是那时授牌成立的,目前共有片区4名委员。王永国说,过去群众不知道我是一名政协委员,也不知道政协委员究竟是干啥的。自从有了委员履职工作室,武功县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逐渐成为周边群众走进政协、了解政协的一个窗口。

2017年,有群众到王永国委员履职工作室反映,周边村里有不法商贩在卖假冒伪劣化肥。经委员上报,县政协连夜转办,第二天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售假窝点依法进行了查处。

近期,武功县农业、扶贫、人社、妇联、团委及企业陆续开展农民技能培训活动,有群众反映,培训过程中存在内容和人员重复等问题。“对此,我们提交了《关于整合农民培训资源的建议》的提案,县政协高度重视,下周将在我们工作室就这份提案与有关部门开展基层‘微协商’。”王永国说。

“过去想要了解和收集社情民意信息,需要特地去问群众。”王永国说,“现在群众来我公司买完农资后,都愿意主动和我聊聊身边事,也让我从过去的一名‘会议委员’变身为‘天天委员’。”

如何将本职工作与委员职责紧密结合,真正实现人民政协工作触角向基层工作延伸、向身边群众延伸?武功县政协委员、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董银浩对此深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我在工作中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处处留心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董银浩委员履职工作室是武功县政协确定的第二批委员履职工作室之一。为进一步了解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董银浩把工作室的牌子移到所包抓的普集街道办营上社区警务室,并摸索出了“坐诊”“出诊”相结合的工作新路子。现在,提起董银浩和他的委员履职工作室,警务室覆盖的四个行政村近千名群众无人不知。

随着倾听的民声越来越多,董银浩委员履职工作室的工作实效也更加凸显。农村街道排污问题、集中供应饮用水浪费严重、农村巡逻防控覆盖面亟须扩大……近半年来,董银浩委员履职工作室对于收集到的问题,除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送阅件反映外,针对重大或紧急事项,还采取“政协专报”的形式,由县政协及时送达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向委员和群众反馈。

当前,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董银浩又将工作室牌子移到了派出所户籍和接处警窗口。他表示,要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努力使委员履职工作室成为政协工作凝聚共识的宣传点、建言资政的信息点、委员深度履职的示范点。

15个委员履职工作室,组成基层政协服务新品牌。省政协副秘书长黄赞说,武功县委员履职工作室是开展协商民主的创新举措,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事、和群众商量办事,让基层政协委员为履职使命感到无尚光荣。

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指出,委员工作室是开展“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活动的具体举措。要充分考虑政协委员履职特点,不重形式重实效,不唯数量求质量,力戒形式主义,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提升履职实效,真正将委员工作室建成委员之家、群众之家。

新闻推荐

家乡的秧歌

武功县普集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李宇乐那一把把小伞,伴随着一阵阵的敲锣打鼓声,这可是我们家乡每年特有的秧歌,大多数都是老...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油锅起火怎么办?2020-06-17 08:18
猜你喜欢:
评论:(委员工作室让履职更高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