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让党旗在警营中高高飘扬 武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公安工作”纪实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25 06:50   https://www.yybnet.net/

白冬 王维 本报记者 冯旋

近年来,武功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公安工作”主导思想,着力打造“武功公安”品牌,锻造“武功公安”铁军,全局破获刑事案件796起,批准逮捕310人,查处治安案件1375起,行政拘留551人,扫黑除恶走在全省前列,枫桥式派出所创建“433”武功模式成效显著,被评为全市最佳公安局,全省规范执法示范公安局,全省人民满意基层政法单位。

狠抓党性培育 打造忠诚队伍

该局坚持把党性培育作为首要任务,分期组织80余名先进党员代表到赵梦桃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点节日,组织民警到武功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在县局建设了党建活动中心,自2019年10月启用以来,全局26个基层党支部、200余名党员在党建中心开展党性教育。为适应党建新形势新要求,该局研究制定了《武功县公安局新形势下党建引领公安工作“9+5+3”实施意见》,开展系列“党建引领公安工作,让党旗映红警营”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时刻坚守思想底线、永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

狠抓主责主业 打造担当队伍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后,该局迅速组建了扫黑除恶专业队,并第一时间设立临时党支部,全面加强扫黑除恶政治建设。两年来,在临时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民警率先垂范,攻坚克难,成功破获九类案件173起,打掉黑社会组织3个,涉恶犯罪集团4个,涉恶犯罪团伙2个,刑事拘留286人,批准逮捕149人,移送起诉204人,一举破获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在陕横行15年的蔡国强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为武功扫黑除恶走在全省前列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冠疫情以来,该局120余名机关党员民警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到各疫情监测点支援工作,60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战斗在卡口查控、社区随访、打击犯罪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安第一线,更不惧危险,赴山东、河北等地一举破获省厅督办的“2020.2.1”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该局破获公安部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双督办,涉案值10亿余元的“8·27”利用网络销售假烟案,公安部督办“3·30”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等一批大案要案。该局紧抓“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统筹建立覆盖全县189个村、社区的40个警务室和联调中心,其中观音堂、崆峒等警务室受到省市各级的高度认可。

狠抓教育管理 打造廉洁队伍

深入开展“五要五严禁”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引导民警时刻把“廉洁自律”内化为实际行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武功县公安局民警日常违规行为管理扣分办法》,对“关系案、人情事”和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出重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开展全警政治练兵,组织集中政治练兵活动7期,受训民警500余人(次),有6个党支部、8名个人分别被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为民警定期举行心理疏导辅导课、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落实为民警办“十件实事”等爱警暖警政策。(B)(12)

新闻推荐

武功:学生转变为“学徒”探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本报讯(王航国记者宋超)近年来,武功县教育局在探索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中,以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党旗在警营中高高飘扬 武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公安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