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蔬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15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在采摘秋葵。本报记者 高依 摄(B)(11)

本报记者 高依

近日,武功县普集街社区永新村的100亩秋葵陆续成熟,村民姚小萍甚是开心。

“我们家有3亩地入股到合作社种植秋葵,我平时在地里除草也能挣点小钱。”姚小萍说,以前种小麦收入低,现在种植秋葵不仅收入可观,而且在家门口,她不仅顺利脱了贫,生活也有奔头了。

2018年,普集街社区永新村党支部带头,成立了永绿园现代农业合作社,村民以土地参股的方式参与其中,其中有贫困户26户,按“企业+村委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运营。

“在秋葵种植过程中,我们不喷洒农药,应用高科技防虫灭菌,有效防止了污染,从源头上保证了客户可以吃到环保菜、绿色菜和放心菜。”永新村党支部书记赵新党告诉记者,市场上秋葵三四元钱一斤,从去年开始,村上的秋葵销往西安各大超市、批发市场,很受欢迎,秋葵产业的发展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我们七八户贫困户种了20多亩秋葵,去年每亩大概收入四五千元,刚开始大家都不愿意,村上实行统一管理,我们既省心又省力,还赚钱,现在大家干劲十足,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村民赵新会说。

目前,合作社还和杨凌一公司合作,建设大棚15个,种植各种蔬菜,并发展林下养殖,为附近200多名剩余劳动力提供就近就业,进一步转化了当地产业结构,引领着村民、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

除此之外,该村还结合数十年种植甜玉米的技术和经验,今年3月份,成功招引进一家集种植、采购、加工、销售以及配送为一体的企业,建设甜玉米加工厂,该企业已流转土地2800余亩,今年春季试种了120亩甜玉米,探索利益价值,等到种植和收益稳定后,企业会把地返还给群众自己种植,争取让群众得到最大收益。普集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吴刚告诉记者,甜玉米加工厂的建设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将有效促进普集街社区农产品种植的规模化、产业化和生态化发展,托起更多群众的脱贫梦、致富梦。(B)(11)

新闻推荐

武功检察风雨无阻送温暖 司法救助显真情

本报讯(李瑞记者冯旋)近日,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冒着风雨来到位于咸阳市渭城区的延安大学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为一名刑事案件...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种植托起群众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