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读者刘飞提问:玉米鼠害如何防治?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9-09 22:17   https://www.yybnet.net/

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韩崇选说,仓鼠类是仓鼠科仓鼠亚科种类的总称,是主要的农田害鼠,取食农作物及草原植物的种子,也啃食农作物青苗。农田仓鼠治理策略及方法:要从长远规划,以生态治理为中心。

具体是:1、技术管理。深耕土地,整治田埂,破坏鼠类洞道,抑制鼠类数量恢复;减少荒地,消除鼠类被动性迁移的临时栖息地场所。在水利条件较好的地区,利用冬季和春季农田灌溉,水溺幼鼠、残鼠,可压低春季鼠类数量。

2、人工捕杀。大仓鼠、黑线仓鼠活动范围大,社交群中个体交往十分频繁,按洞口放置鼠夹效果很好,有时在一个洞口可连续捕鼠十几只。每次捕到后,应将夹上血迹用热水洗净,以免以后引起其他鼠的警觉。

3.保护利用天敌。保护猫头鹰、蛇类等食鼠动物,可减轻鼠害。

4.药剂杀灭。化学灭鼠剂分为急性灭鼠剂和慢性灭鼠剂两大类。急性灭鼠剂主要有磷化锌、毒鼠磷、溴代毒鼠磷等。按照使用说明与各种仓鼠喜食的食物,配成毒饵,在每个洞口放毒饵3~5克。也可将药剂制成毒糊,涂在纸或布上塞进洞中,让鼠通过撕咬,使之中毒。缓效杀鼠剂,主要有敌鼠钠盐、氯敌鼠(氯鼠酮)、杀鼠灵、杀鼠迷(立克命)、溴敌隆、大隆、杀它仗等抗凝血剂。此类药消灭率高,一般3~4天死亡,有的需7~10天。

新闻推荐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武功营销服务部开业公告

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咸阳监管分局审批,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武功营销服务部已于2020年8月28日领取《经营保险业...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读者刘飞提问:玉米鼠害如何防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