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崔义锋:肩上有责 干就干好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06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沅聪

62岁的崔义锋是武功县武功镇聂村党支部书记,从1990年任职开始,他率先在聂村组建了红白理事会,坚持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30年来,该村无一人违规,节约资金800多万元,受到了村民的拥护和赞誉。在他的带领下,聂村被咸阳市评为首批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而他连续多年被市县评为先进个人,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既然咱被村民推选为村干部,就不能辜负村民的这份信任,要尽全力把事干好。”崔义锋说,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他致力于推进基础设施大提升,对党员、技术人员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抓好水利设施建设,铺设暗管两千米,对原有的三个机井进行了高压线路、变压器等设施配套改造,稳定和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效益。通过镇村联动、干群互动,积极美化、亮化、硬化了所有村间道路。同时,大力发展生态养殖、特色种植。

“群众生活环境如何改善也是我一直关注的事情。”崔义锋在奋力打造环境优美的文明家园方面,以“建设美丽乡村,共创文明家园”为契机,做好环境卫生的长效保洁工作。积极争取40万元对广场一带进行了绿化、改建,对全村十条街道全面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实施了各户门前花墙建设,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保障村民,尤其是弱势村民的生活上,崔义锋严格把好低保和五保户的申报关,接受村民监督。新农保和农村合疗的参保(合)率100%;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发挥调解室的作用,按照依法调解、以德协商的原则,及时化解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做到了矛盾问题不出村,连续多年村上无群访和刑事案件发生。

村民生活好了,居住环境改善了,崔义锋又倾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组建了锣鼓队,秧歌队,秦腔自乐班,女子管乐队,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宣传教育群众诚实做人,文化共享;村委会每年召开一次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表彰好媳妇、好公婆、好孝子、五好家庭、致富能手,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能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抵制歪风邪气。

肩上有责,干就干好。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崔义锋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心一意,全力描绘聂村未来建设的美好蓝图。(B)⑦

新闻推荐

“光映武功”首届全民微视频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袁森)9月28日晚,由武功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光映武功”首届全民微视频大赛启动。此次微视频大赛作品包含微视频...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洛阳村里欢笑多2020-09-25 01:22
猜你喜欢:
评论:(崔义锋:肩上有责 干就干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