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为孩子送去丰富“精神食粮” 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温暖人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2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仪式现场。(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11月21日,由陕西省青少年素质研究会与爱心企业共同举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在西安启动。

活动中,针对乡村地区薄弱学校对美育及传统文化教育教学中出现的师资、物资以及教学手段不全面等问题,与会人员围绕着普及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古筝、葫芦丝、书法等诗书礼乐文化,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旨在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解决之路。

“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陕西省青少年素质研究会会长田征说,中国传统艺术涵盖丰富、博大精深,学习艺术能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专注力、自控力、自信心和团队合作能力。少儿时代是思维的发育阶段,而接触美育正是开发智力、训练思维、培养灵感、提高少儿自身修养和气质的一种有效方式;同时也可以提高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发散性思维。

活动现场,陕西萱萱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乡村学校——武功县北晁小学捐赠了乐器、图书、学习用品以及米面油等价值3万余元的物品,为孩子们送去精神与物质的双重“食粮”。据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设计了涵盖古筝、葫芦丝、书法、绘画等教学视频的微信小程序“翊知易学”教育平台,以农村幼儿园、小学为基础,让学校师生更好地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培养孩子们对民族文化的喜爱,从小树立文化自信。

新闻推荐

武功古城被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本报讯(余文超)近日,经咸阳市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组织评定,武功县武功古城景区被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武功古城景...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孩子送去丰富“精神食粮” 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温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