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鹅家族”引出的致富路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5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常丽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

武功县大庄镇张堡村的斜阳谷白鹅养殖合作社基地,饲养员像“贴身保姆”一样正喂养他们的雏鹅宝宝。3000多只嗷嗷待哺的小黄鹅,在乐园里不断欢叫。

为了带动村民致富,当地扶贫干部与群众依托村委会股份经济合作社,2019年9月通过招商引进陕西斜阳谷生态养殖产业有限公司,大家入股到斜阳谷白鹅养殖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一体化经营管理模式,利用“鹅家族”大胆探索致富新门路。

目前养殖的有三花鹅、泰州鹅、川白鹅、土肥鹅等鹅品种。雏鹅出壳1-3天,棚内温度控制在30-32℃之间,湿度控制在50-65之间;3-5天后,每天降低1℃,15-20天后,温度控制在18℃就可以脱温保证鹅宝宝不感冒。

任红有着10多年的鹅养殖经验,对鹅的生活习惯以及病害防治和日常照料都有管理“秘方”:“出壳后,要时刻关注它们的动态,喂养一定要有规律,因为刚出壳的小鹅最害怕压着容易死亡。”

作为养殖基地负责人,杨向晨每天都要忙活鹅宝宝的生活防疫。从出壳第一天每隔几天就要打相应的疫苗。由于管理科学,加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授专家定期带着团队,来关爱“鹅家族”。如今,健康欢叫的鹅走向四川、重庆、江苏、广东等地,月销售达20000只。

张堡村的干部群众还想围绕鹅做产品加工,希望有更多的村民加入进来,通过养殖鹅富裕起来。

张堡村村支书蒋孟远说:希望通过多方合作,能积极带动村民发展商品鹅养殖,激发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效益,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B)⑤

新闻推荐

马补通的猕猴桃致富之路

华延延张智博“以前最怕的就是过年过节,口袋里没几个钱,想准备点过节的货物都犯难,现在不同了,靠着家里的2亩猕猴桃和两个争...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鹅家族”引出的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