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麦田问题多 专家来支招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4-26 20:06   https://www.yybnet.net/

?▲王成社专家针对麦农的问题答疑解惑开“处方”

本报讯(梁方方全媒体记者 王海明)4月22日,由农业科技报社牵头组织的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小麦中后期综合管理技术培训班在陕西省武功县游凤镇腰子村开班。来自腰子村及周边近100余人在麦田现场聆听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麦专家王成社(左一)研究员的技术讲解,随后在该村委会大院进行了小麦中后期管理技术系统讲授。

“这是什么虫?”“这是什么病?”“我的小麦为什么叶片从根部发黄?”现场讲课环节,麦农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王成社专家对这些问题一一做了详细地解答。他再三叮嘱大家,关中地区未来有三天的降雨天气,希望大家注意倒伏发生和后期赤霉病的大发作。在村委会近5个小时的第二课堂培训中,在场的麦农听得十分认真,有人记着笔记,有人打开手机全程录音……许多麦农手拿一张白纸围着王成社专家,就如何防治条锈病、赤霉病、黄矮病、粘虫、蚜虫……让专家开“处方”。

为了让广大麦农从讲授中获益,农业科技报社对本次讲课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制作了视频,大家可以通过强农手机客户端随时观看回放。

?扫一扫观看直播

新闻推荐

“鹅家族”引出的致富路

本报记者赵常丽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武功县大庄镇张堡村的斜阳谷白鹅养殖合作社基地,饲养员像“贴身保姆”一样正喂养他们的...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痴王若林2021-04-21 09:02
评论:(麦田问题多 专家来支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