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市志(1990~2009)》通过市级复审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1-16 12: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兴平市志(1990~2009)》复审会议在兴平市召开,会议决定《兴平市志(1990~2009)》原则通过复审。

《兴平市志(1990~2009)》是1994年出版的首部社会主义新方志《兴平县志》的续志,全面系统地反映兴平市1990年至2009年,20年间兴平市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发展变化。全书设27编129章508节,100余万字。复审会汇报了编纂经过。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人员及特邀审稿、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特邀审稿、秦都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等8名审稿人员分别从政治观点、篇目结构、资料运用、体例规范、语言行文等方面对志稿进行深入剖析,肯定了志稿编纂特点,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若干修改建议。会议进行了评审讨论。会议认为,《兴平市志(1990~2009)》政治观点正确,体例基本规范,资料较为全面,特色比较突出,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复审稿。会议宣布《兴平市志(1990~2009)》原则通过复审,并对志稿修改完善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兴平市志(1990~2009)》修改完善工作,一是做好篇目修订,按照评审人员提出的意见,做好篇目的调整优化,使志稿篇目既符合行业分类和社会分工,又能体现出兴平的市情特点;二是做好资料补充,按照“增、删、突、核”的要求,增补缺失资料,删去一般的、无存史价值的资料,突出体现时代特色和地方特点的资料,核实资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三是做好精准记述,按照省市制定志书语言行文规范和图书出版国家标准要求,做到记述统一规范。

会议指出,实现“双全”目标不能有丝毫松动,2018年,是实现“双全”目标的决战之年,必须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目标如期实现。要推动地方志工作转型升级,由一本书向“十业”并举发展,谋划开展好村镇志编纂、开发利用好地方志资源,为人们留住乡音、记住乡愁,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新闻推荐

既要“颜值”又要“气质”更要“幸福” 兴平美丽乡村建设增强群众幸福感

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干净整洁的汤坊镇南安谷村街道。丰仪镇温新村生态主题公园。西城街道北仁村一角。名扬全国的兴平辣椒。好媳妇好公婆在兴平受尊重。文化气息浓厚的马嵬街道尚村街道。...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市志(1990~2009)》通过市级复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