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扎牢乡村旅游的“安全篱笆”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7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岩)乡村旅游是当下人们比较热衷的一种休闲出行方式。与此同时,景区游客数量的井喷式增长,给景区安全和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对此,兴平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找准定位,确立了“1234”工作思路,在服务乡村旅游、保障游客安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个目标,关口前移,主动对接乡村旅游产业“端口”,打造平安景区。兴平市公安局将警务工作延伸到旅游景区前沿,在马嵬驿景区成立了警务室,负责维护景区旅游秩序,处置在景区发生的治安案件和一般纠纷,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警务室不定期组织协警和安保人员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完善了反恐防暴、消防、紧急疏散、防踩踏、食品安全、防汛和防自然灾害等工作预案,确保景区安全。近3年来,景区警务室共调处各类治安案件68起,查处各类商标侵权案23起,救助游客352人,实现了“无重大案件、无重大火灾、无重大人员伤亡”的平安旅游景区目标。

两项管理,管住“人”和“场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是加强从业人员信息登记管理,对马嵬驿景区内的商户逐户建档,确立每个员工和商户的关系,按照户口管理要求,将各商户及员工的常住人口信息、照片、身份证号等录入电脑,统一登记管理。二是加强行业场所管理,警务室民警主动上门服务,为景区旅馆办理了特种行业许可证,安装了旅馆业信息系统,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合法经营,杜绝安全隐患。

三个硬件,技术防范,提升安全系数。为了加强景区的安全设施,警务室及时与景区管理部门沟通协调,细化物防、技防措施,增加安全硬件设施。一是增设硬件防护设施,防止滑坡、跌倒和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建立监控网络,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实现了全景区监控无死角。三是铺设专线,兴平市公安局为马嵬驿警务室安装公安专网,将景区商户常住人口和员工的人口信息、照片、身份证号等录入电脑,为游客提供快捷方便的户政管理服务。

四支队伍,协作联动,确保零事故。景区日常安全巡逻勤务投入4名民警、6名协警、40名保安、130名“红袖章”,将整个景区划分为两个警区,四支安保队伍分别承担相应的接处警、治安防范、消防检查、处理矛盾纠纷、防拥挤踩踏及一切与安全有关的事项。

新闻推荐

挂出幸福的味道晒出亮丽的风景 兴平时下村村民冬日晾晒挂面忙

飘着面香的挂面犹如瀑布“飞流直下”解都信夫妇俩配合默契地制作挂面冬日是兴平市时下村加工挂面的黄金季。一般早晨6点天还未亮,50岁的解都信和妻子许美玲就开始和面了。夫妇俩每天...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扎牢乡村旅游的“安全篱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